汪汪
.很久沒有出去旅行了,現在寫的都是以前的遊記,資料比較舊,加減參考一下吧!


唉,寫了一個月,現在才到第四天的行程...眼見下次長途旅行又要來臨...這樣下去實在沒有寫完的一天...先看圖說故事吧,完整的遊記就隨緣囉!!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余大叔是藏族人,娶了怒族的老婆並定居於此,他們有四個小孩:老大小白平時在各地打工( 他稱之為"流浪" ),過年回家擔任接待遊客、分配床位的總指揮角色;老二"嫁"( 入贅 )到山上另一個村了,所以不在家裡過年;老三是個害羞靦腆的小夥子,年方二十,在成都參軍三年,剛退役在家裡擔任大廚,不過他說過完年要出去找工作了;老四是17歲的女兒阿妮,已經從學校畢業,也在家裡幫忙。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位東莞登山客,女生叫悠悠( 她本是四川人,在東莞工作多年,廣東話說的很流利),男生叫泰山,默契好的讓人以為是一對,後來才知道他們也是在網路上素昧平生相約的伴。經過了早上獨自晃遊的孜當村,沿著峽谷走了二十分鐘左右,就到了怒江旅遊界赫赫有名的重丁村。重丁村跟很多丙中洛附近的小村子一樣,也是多民族多宗教混居的聚落,為什麼有名呢?主要是因為村中有家" 丁大媽 "民宿,這位丁大媽除了接待遊客外,同時也擔任重丁教堂的管理工作。不過很遺憾的隨著旅遊業發展和媒體大幅報導後,她逐漸成為很一般的商家,而不再是當初熱心招待遊客的淳樸村民了;因為她在網路的負面評價太多,所以我們也就不多作逗留,匆匆參觀了在當地顯的相當氣派的" 丁大媽家 "後,就整裝再出發了。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丙中洛位於貢山北邊40多公里處,是怒江州最北端的一個鄉,北靠西藏察隅,有茶馬古道相通 ;東北毗鄰迪慶德欽,登山客可經附近的迪麻洛翻越碧羅雪山縱走三江並流之地; ;西偎高黎貢山,山的另一邊則是原始神秘的獨龍江流域。獨特的地理位置也造就了丙中洛複雜卻又和諧共存的人文現象,這裡聚居著傈僳族、怒族、獨龍族、藏族等少數民族,居民宗教信仰又分為藏傳佛教、天主教、基督教、原始宗教以及原始宗教與藏傳佛教融為一體的民間宗教等。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怒江發源於青藏高原的唐古喇山,從貢山縣丙中洛相最北端流入雲南,在丙中洛南五公里處,形成了怒江第一灣。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季的怒江水量很少,碧綠的江水上偶見小舟點點,與夏秋混濁洶湧的奔流氣勢完全不同。我們心滿意足地泡完澡,沿著怒江峽谷繼續北上,山東女孩又囔著要玩溜索、過吊橋。看她興致如此高昂,我心裡卻直嘀咕,過過吊橋也就算了,不會真的要玩溜索吧?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東女孩很熟練的在六庫街上找到了一台拖車式小麵包車,談好了價錢,打算包車沿著怒江峽谷一邊玩一邊北上到貢山。她首先要師傅帶我們到六庫附近的澡堂會看看,我記得書上說澡堂會是農曆初二才開始的,現在去有什麼好看的?山東女孩便說,她已經打聽好了,初二那個澡堂會是給觀光客看的,現在去只有當地人,可以看到更真實的一面。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十一西藏之旅後,回程在成都機場買了本< 雲南知行書 >,早早就決定了今年要去雲南過年。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