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
.很久沒有出去旅行了,現在寫的都是以前的遊記,資料比較舊,加減參考一下吧!


回到西安火車站取了行李後,先到網路上有人推薦的「七賢莊」青年旅舍找住宿,這家青年旅舍離火車站只要十幾分鐘路程,是座傳統的四合院建築,裡面種植了許多花草樹木,環境雅致(上圖),看了很喜歡也就住下來了。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過年到山西時沒去壺口看冰瀑,一直覺得遺憾...查了一下資料,秋天9~11月雨季過後,水量較大,也是適合觀賞瀑布的季節,所以就決定利用中秋假期從西安出發、到陜西山西交界的壺口瀑布、經過臨汾再由山西太原回來...不過到了臨汾後發現太原回上海的機票折扣太少,剛好當天臨汾有到西安的暑期加開夜車,所以又還是從山西繞回西安 搭飛機,結束此次頻走回頭路、途中錢包被扒,差點半途而返的西安-華山-壺口瀑布之旅: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想要避開中國十一黃金週人潮,等十月中旬再請假出去旅遊的,不過九月底在亞丁人社區上看到一個訊息,因為景區開發建設,去年起一直處於半關閉的亞丁,今年10/1~10/8會開放沖古寺以上景點,因此又緊急更改行程,安排了這次的香格里拉到稻城亞丁之旅。旅程順利結束了,帶回來裝滿照片的記憶卡,一張張檢視後卻發現,照片完全無法記錄下聖山的雄偉、高原的瑰麗,以及內心所受到的震撼...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處處可見異國風格建築的天津街頭        


還沒到天津之前,我對天津所知只有兩個:狗不理包子和天津甘栗(都是吃的~~哈!)...因為這次只打算趁搭京津高鐵的機會在天津過一夜,出門前匆匆在攜程查了些資料 ,看到天津有個叫「五大道」的地區,匯集了上世紀初列強在中國遺留下的各國風格建築物(套句當地計程車司機的話:都是些洋鬼子蓋的東西!沒錯,我就喜歡看這些...),因此到了天津後就先撥電話訂了如家飯店五大道店的房間,直接打車直奔飯店而去,打算在附近逛逛、吃籠狗不理包子,隔天就返回北京繼續看中華對韓國的奧運棒球賽。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京津城際列車...當次最高時速336km/hr        


這次奧運北京行,除了看棒球賽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搭乘趕在奧運前開通的京津城際列車。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在中國工作的我來說,本來很期待可以趁著地利之便,到北京湊湊2008奧運熱鬧的,不過在歷經網路訂票莫名奇妙被取消資格(最初在第一階段網路抽籤抽到田徑決賽門票,但後來票務官網宣佈第二階段因系統流量過大暫時關閉,待系統重新開放後,這張票也消失了>_<)、西藏暴動事件之後,心想中國近來縱然開放進步許多,終究還是改不了蠻橫無理和黑箱作業的陋習,對看奧運比賽的熱情也消失無蹤...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月中旬(1/11~1/13)同事部門旅遊,地點是黃山,本來沒打算參加的,不過出發的那天聽說黃山可能會下雪,因為蘇州就算冬天也很難得遇到下雪(沒想到後來中國就發生了五十年難得一見的大雪災...在蘇州就可以看到漫天覆地的雪景...),便臨時起意自己晚上搭乘火車過去,再與傍晚已經坐遊覽車出發的他們在黃山會合;冬天是黃山旅遊淡季,下班回宿舍吃飯收行李後,去火車站很輕易的就買到了N418臥鋪車票,隔天到了屯溪後搭乘巴士到黃山南大門,打電話給已經上山的同事,他們說山上沒下雪、只有飄著小雨,我聽了很失望,不過人都到了,還是到轉運站搭車準備上山。
同事他們是由前山慈光閣上山,但這時候遊客太少了,轉運站大巴停駛,只有一輛出租車已經招了兩名乘客要到後山的白鵝嶺,為了省錢我便和他們同坐(15RMB∕人),細雨濛濛中由白鵝嶺搭索道上山,然後從後山步行到排雲樓與同事會合。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陽朔‧遇龍河


今天又睡到中午...太糜爛了...吃了紅星特快的墨西哥Fajitas(一種鐵板燒肉配醬料和薄餅)後,下午繼續昨天因為丟掉相機而未完成的活動:騎腳踏車去看月亮山、然後和腳踏車一起坐竹筏漂流回陽朔鎮上。晚上又去吃紅星特快西餐,一個人很腐敗的點了一堆菜~~綜合披薩、夏威夷沙拉和冰淇淋,這裡的披薩果然如同網路傳說般好吃,皮脆、Cheese多~~~真開心!!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陽朔‧灕江


昨天晚上到了陽朔,準備由廣西向西往貴州、四川一直走,來個瘋狂放大假...不過就在今天下午租了腳踏車、很悠閒的聽著MP3在陽朔鄉間亂晃的時候,赫然發現放相機的褲子口袋空了!!唉,所謂可一而不可再,上次相片硬碟就是放在沒有拉鍊的口袋裡掉出去的,為什麼自己還是一直犯同樣的錯誤呢...真不知今年在掉了錢包、硬碟和相機後,我還會再掉什麼呀?該不會是工作吧...>_<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引用:Funny Djokovic Impressions at the UsOpen 07

雖然已經貼過Nole模仿秀,但又出更進化版!機車!太機車了!那神韻!XDD
尤其是學Andy、莎娃發球那一瞬間,還有球王走路和揮拍的跩樣,給他表演起來真是只有機車能形容。XD

依序是:Ruben Hidalgo Ramirez/Roddick/Volandri/Nadal/莎娃/Federer.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 "【隨手記】6 settembre: Addio, Luciano Pavarotti! 再見了,帕華洛帝!"
帕華洛帝在經過一年的癌症治療之後,在今天清晨離開了他最愛的音樂及家人。在 YouTube 上不難找到關於他的影片,但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這段他唱 Ave Maria 的作品。當他的聲音傳出,我卻掉下眼淚;我想除了這段舒伯特的音樂本來就動人之外,他所表達出來的情感更是讓人感動。這,或許就是他成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原因吧!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禮拜五早上打電話回家,媽媽出門買東西了,原來是去準備颱風來襲囤積的糧食...下班回宿舍時天色還亮著,天邊出現了那種很熟悉的、颱風來襲前夕才會現身城市的彩霞...雖然颱風離蘇州很遠,台灣也不在西邊的位置,不過站在宿舍門口我還是呆住了一下,覺得好像台灣就在紅色天空的另一端似的...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