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旬(1/11~1/13)同事部門旅遊,地點是黃山,本來沒打算參加的,不過出發的那天聽說黃山可能會下雪,因為蘇州就算冬天也很難得遇到下雪(沒想到後來中國就發生了五十年難得一見的大雪災...在蘇州就可以看到漫天覆地的雪景...),便臨時起意自己晚上搭乘火車過去,再與傍晚已經坐遊覽車出發的他們在黃山會合;冬天是黃山旅遊淡季,下班回宿舍吃飯收行李後,去火車站很輕易的就買到了N418臥鋪車票,隔天到了屯溪後搭乘巴士到黃山南大門,打電話給已經上山的同事,他們說山上沒下雪、只有飄著小雨,我聽了很失望,不過人都到了,還是到轉運站搭車準備上山。
同事他們是由前山慈光閣上山,但這時候遊客太少了,轉運站大巴停駛,只有一輛出租車已經招了兩名乘客要到後山的白鵝嶺,為了省錢我便和他們同坐(15RMB∕人),細雨濛濛中由白鵝嶺搭索道上山,然後從後山步行到排雲樓與同事會合。
 
在黃山的第一天,我逛了一些上次沒有走過的景點:始信峰、光明頂、飛來石...因為氣候不佳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灰茫茫的一片~~


霧中的飛來石

從飛來石到排雲樓的路上,石階開始結霜了,後來聽到前方的遊客不斷驚呼「太漂亮了!」,往前一看,原來是兩旁的樹上都結了冰,形成晶瑩剔透的「霧淞」現象,這是冬遊黃山特別的景象,走到這裡我才總算開始有不虛此行的感覺,儘管天色已暗、天氣冷的要命,還是忍著挨凍,沿路拍照直到排雲樓。


飛來石到排雲樓的路上


霧淞

到了排雲樓後與同事會合,住的是8人上下舖的標間,這天剛好是台灣立委選舉投票日,鳳凰衛視也有轉播,和同事打牌看電視消磨時間後就休息睡覺了。

隔天早上 起來,排雲樓外已是白茫茫一片,地上也積了冰,第一天我在路上跟清潔員買的冰爪(10RMB)終於派上用場,同事們大多沒有準備冰爪,在他們忙著買冰爪的同時(排雲樓的雜貨舖一雙要價25RMB)我便先出去拍拍照片。
因為打算搭同事的旅行團便車回蘇州,所以第二天開始就和同事們一起行動,由排雲樓經過北海到白鵝嶺徒步下山;路上有時飄著小雪,還蠻詩情畫意的,不過很可惜我們要結束行程了,不能在山上多留一些時候...


北海附近

因為同事是請旅行團代辦的活動,所以下山後還去參觀了茶葉廠和蛇場,在屯溪老街停留一個小時吃飯後,我們就返回蘇州了。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網友的照片(安徽。走進一片銀白世界 黃山雪景(上) @ 小穀精日誌 PIXNET 痞客邦),兩個禮拜後的黃山積雪更厚了,他們拍的雪景非常漂亮~~(當然那也跟攝影技術有關...)我好像太早上山賞雪了...不過冬天上黃山實在是蠻有趣的經驗,尤其是冰爪,穿上後就不會在冰上滑倒了,真是一種神奇的發明!!(太久沒寫文章了有點語無倫次...呵呵...)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