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可見異國風格建築的天津街頭        


還沒到天津之前,我對天津所知只有兩個:狗不理包子和天津甘栗(都是吃的~~哈!)...因為這次只打算趁搭京津高鐵的機會在天津過一夜,出門前匆匆在攜程查了些資料 ,看到天津有個叫「五大道」的地區,匯集了上世紀初列強在中國遺留下的各國風格建築物(套句當地計程車司機的話:都是些洋鬼子蓋的東西!沒錯,我就喜歡看這些...),因此到了天津後就先撥電話訂了如家飯店五大道店的房間,直接打車直奔飯店而去,打算在附近逛逛、吃籠狗不理包子,隔天就返回北京繼續看中華對韓國的奧運棒球賽。
 
不過後來真正的行程是,在飯店房間摸到天黑,晚上出門在濱江道和和平路步行街繞來繞去,找到狗不理包子的時候店家已打烊,隔天才在南市食品街吃到;也來不及趕回北京看棒球賽了,因為已經先買好了北京返回蘇州的火車票,第二天在天津城區逛到下午,再坐了一次京津高鐵回北京搭車
 
在天津停留了短暫一天的時間,有些小小的心得,一是如家飯店五大道店其實離五大道精華區其實有些遠,不如住在火車站附近,房價比較便宜,距離各個景點也比較近;二是天津的特色建築物、名人故居很多,在中國近代史具有舉足輕重地位...對歷史人文有興趣的人來說,可以多花些時間,在古城區漫步閒逛,細細體會她的丰采神韻;三是狗不理包子雖然貴為百年老字號,在被企業財團收購後以連鎖店形式重現市面,反而變質了,真是又貴、又難吃啊!!
 

狗不理在各地有多家連鎖店...我吃的這家位於「南市食品街」(觀光客去的地方...有很多賣特產的店家),本來以為狗不理包子是經濟實惠的小吃店,不過事實上是大酒樓!裝修氣派豪華,價格上也很貴氣...

 

狗不理包子套餐:一籠8個單點36RMB起跳,套餐加上一碗很稀的綠豆粥、難吃的小菜,43RMB起跳;這包子難吃到我連點的是什麼口味的都分辨不出來了...而且價格這麼貴,還是自助式服務的,我想只有觀光客才會來這吃包子吧~~


 

天津因為緊鄰北京,兼具河槽、海運之利,在清代中期以前已是交通發達、拱衛京師的商業軍事重鎮;而自咸豐十年開埠到民國初期,因為天津的重要地位,列強各國在此設立洋行、劃分租界,各國銀行、特色建築分踞街頭,造就了現在天津「五大道」「義奧風情區」「小白樓」「解放區」各國建築林立的特殊城市風貌。因為時間關係,事前資料蒐集準備也不夠,在天津只在五大道和小白樓區閑逛了一天,沒來得及去参觀什麼名人故居,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再造訪囉~~
 

五大道區歷史風貌建築---和平賓館:

 

五大道區歷史風貌建築:

 

五大道民園體育館,搭乘觀光馬車的起點,不算歷史風貌建築,不過很多新人在此拍攝婚紗照:

 

在五大道區除了徒步参觀外,也可搭乘觀光馬車:

 

古建築改建而成的飯店餐館:

 

小白樓區歷史風貌建築:

 

小白樓區的狗不理,也是棟歷史風貌建築:

 

小白樓區除了有很多歷史風貌建築,也是重要的商業區,高樓林立:

 

小白樓音樂廳,是仿歷史風貌建築的巨大地標型建物...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