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機場離市區很近,搭機場大巴大概半小時左右,因為蘇州今年都沒下大雪,我忘記路上未融化的結冰是很滑的,在安發橋下車後看到出租車,急著跑去攔車,結果當場就摔個四腳朝天!
 
忍痛爬起來,直接打車到中央大街旁邊的「黃金賓館」,這是很熱門的俄羅斯風格老賓館,地點很方便,房價也很便宜,而且賓館內有座百年電梯,所以儘管設施陳舊,服務人員態度不 佳,還是吸引了許多學生和背包客前來住宿:

「黃金賓館」的百年電梯...這是全中國現在唯一還能運行的老式電梯喔,要由賓館的專門人員來操作才能搭乘:


 

在賓館休整一下後,出來中央大街逛逛、吃晚餐,中央大街是條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因為聖誕節剛過,所以街上還有很多聖誕節的裝飾:


 


 

中央大街上就有很多冰雕囉~~~這台鋼琴做的微妙微肖,還可以彈出聲音呢:


 

這天晚餐吃的是中央大街上的「老上號」砂鍋居...零下二十幾度的夜裏躲進店裡吃餃子、熱砂鍋,真是一點都不想再出去了!

 
來哈爾濱一定要體驗冬天吃冰棍囉~~~這裡的冰棍都是放在路邊賣的,完全不需要冰櫃!

 
中央大街上有很多賣冰糖葫蘆的攤子,這可是名符其實的「冰」糖葫蘆啦!!


 

吃過晚餐、在中央大街逛逛後,走到附近的玉麟公園看「冰燈園遊會」。今年的主題是迪士尼,所以大門就是米老鼠的造形,而且還會不斷的變化顏色喔:


 

白雪公主的城堡:


 

以前在圖片上看到冰雕的圖片,總覺得五顏六色的非常俗氣,實際到現場看,晶瑩剔透、非常漂亮,不是照片所拍的出來的!尤其是穿梭在冰塊砌成的城堡中,真是很奇妙的感覺!


 

走到這個城堡要玩冰上溜滑梯時,工作人員說離晚上九點半閉園只剩十分鐘,不能上去了...我看脕上的手錶,明明是八點多啊~~~怎麼不讓我上去!搞半天才知道,原來我的手錶一直暴露在衣服外面,抵擋不住低溫,早就罷工了!唉~~~沒滑到冰梯,只好帶著遺憾離開這裡囉....(臨走的時候又在這摔了一跤...)


 

看完冰燈走回旅館,原本只要十分鐘左右的路程,我卻走了至少一個小時...入夜後的哈爾濱實在太冷了,走沒幾步路就要躲進去路邊的商店取暖一下!因為一個人背著背包旅行,本來不打算買紀念品增加重量的,不過中央大街上賣的俄羅斯套娃實在太精美了(想到最近看到一篇轉記mail「九份之什麼鬼俄羅斯娃娃」,太爆笑了...),忍不住還是敗了一個~~~接下來的八天就一直背著這個套娃趴趴走了~~~

※延伸閱讀※
‧2006夏末內蒙東北行(6-3)滿州里:俄羅斯套娃廣場
‧2006夏末內蒙東北行(6-1)滿州里:中國的俄羅斯情意結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