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票買的太晚了,只買到了很旁邊的座位,進場後發現上海大舞台幾乎都坐滿了,沒辦法換到中間一點的位置...很難想像這樣一位屬於比較小眾的台灣歌手,在大陸也有這麼多歌迷!!想想幾年前張惠妹因為唱國歌被大陸封殺,真是虧大了...
 
其實陳綺貞的歌我也不是毎首都聽過,有些也覺得還好,不過喜歡的那幾首就很喜歡...印象中她總是直髮素顏,沒想到現在留了撫媚的長捲髮,很美,很像中山美穗...呵呵~~~
 
一開始出來是這個龐克搖滾的造型...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新歌「太陽」的MV,一直納悶難道她也去刺青了嗎?因為這次買了比較貴的票,坐的蠻前面的,終於看清楚那只是刺青袖套...不過還是蠻酷的,真想去買一雙...

中段換了這個英倫風格的造型,應該是為了配合「下個星期去英國」這首歌...唱這首歌前她講了一些話,說唸書時候會和好朋友談論一些自己的夢想,只是長大以後彼此為了夢想努力,卻漸行漸遠...因為高中的時候是唸女校,所以很能體會她想說的,那種女孩子間很純真、很細密的情誼...我想綺貞以前大概也是唸女校吧?
 
這段表演間有手風琴伴奏,後來綺貞有介紹,手風琴手是「王雁盟」...之前聽過他的唱片,居然可以在綺貞的演唱會聽到他演奏,真是太棒了!!

再來唱了一些快歌,還有和樂手PK鬥吉他...雖然氣氛炒的很HIGH,但我一點都不喜歡,我心目中的綺貞,應該是拿著一把吉他,安安靜靜的在小小的場地唱歌給大家聽的...
 
再後來有弦樂團出來伴奏,唱了「靈感」(我最喜歡的歌之一),就說是最後一首歌退場了,不過當然還是在全場不停的安可聲中又出來了,換了一身白色的洋裝,光著腳,像希臘女神一樣...(好喜歡她喔~~)

綺貞像女神一樣的唱了兩首歌後又退場了,現場大螢幕放了短片,介紹她從參加比賽出道到現在的種種歷程,大家都看的很陶醉... 後來全體就戴著安全帽出來了,唱的是「旅行的意義」...聽說在台灣的時候,很多歌迷都戴著安全帽去聽...哈哈!!

再唱了兩首歌後,綺貞拿出一張紙條出來讀,感謝主辦及贊助單位...這好像是在大陸辦演唱會一定要的程序,觀眾席間開始有噓聲,綺貞就笑笑的把紙條唸完了...

因為要趕火車回蘇州,沒有聽完就先走了...回蘇州後看網友PO的曲目,後來還唱了好多首歌,包括我很喜歡的「小步舞曲」、「After 17」...嗚嗚嗚...怎麼安可曲唱的跟正規曲目一樣多的啊!!殘念~~~
 
回到蘇州後整個晚上當然一直繼續聽綺貞的歌...雖然很遺憾沒聽完整個演唱會,不過還是謝謝綺貞,帶給我們美好的音樂,細膩的情感,還有對生活和感情的執著...(希望下次她可以唱「小塵埃」...)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