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3/31安排了生平第一次的日本之旅...出發前,所有的朋友都告誡說,日本是一個燒錢的地方,這讓習慣大陸低消費生活的我,行前非常緊張,而且有點不甘願(因為機票是用「亞洲萬里通」里程換來的,如果為了這張免費機票而花費更多旅費,有點不划算)...不過旅程結束後,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去日本旅行了(尤其是女孩子),因為日本的消費水平雖然較高,但旅遊品質也比較好、環境整潔,讓人掏錢掏的心甘情願;更重要的是日本人民素質很高,非常有禮貌,不像在大陸旅行,總是要討價還價,擔心被宰、錢包被扒,感覺很不好!
 
不過這次旅費沒有花費太多主要的原因是,四個晚上都住在最便宜的「膠囊旅館」,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在免費的公園賞櫻花...雖然很想去箱根泡溫泉,不過一個人住溫泉旅館不划算,所以只是在東京市區逛逛...
 
三月底的東京,櫻花大概只有開了三~五成(不同品種花期不定,也有已經全開的品種),不過含苞待放的櫻花也是很美的!!
 
新宿御苑
這個公園不能喝酒,所以大部分去的都是老人、婦女和小孩
公園裡有大片草地,大家都坐在草地上野餐,感覺很舒服

在新宿小田急百貨美食街買的賞花便當…很豐盛吧!!!


 

上野公園
很多櫻花的公園,可惜去了兩次都是陰天...

之前聽住在日本的同事說日本人賞櫻花是藉口,飲酒作樂才是真正的目的…
到了一看果然名不虛傳,全都喝成一片…還有很熱情的民眾帶了一大桶清酒請大家喝

代代木公園
這個公園在原宿附近,全都是年輕人,更是喝酒喝的一蹋糊塗…

這天的賞花便當是握壽司,和果子&酒是在便利商店買的…日本的便利商店有好多好多種類的水果酒唷~~

靖國神社
這天天氣很好,可惜靖國神社裡的櫻花大概只開了兩成

表演「谷地鬼劍舞」

千鳥淵
這裡的櫻花只開了2~3成,不過沒開的花苞是粉紅色的,拍照起來也蠻美的…

淺草寺
在這裡買了很多仙貝和和果子~~

國立劇場
被爸媽帶出來拍照的和服少女…

皇居外

各種櫻花近照


 

最後來介紹這次住的「膠囊旅館」…很便宜(2400円),地點也很便利,非常適合一個人又想省錢的日本自助旅行喔~~外觀是這樣一格一格的小方塊…進去要用鑽的:

裡面只有一個盞小燈、一個單人床墊和一台小小的電視(要投幣100円才能看一小時)
雖然空間很小,只能坐不能站,不過睡覺還是可以翻身,小行李箱也還是塞的進去的~~這裡每天早上9:00就會廣播morning call,9:30就要check out,因為不能賴床,所以我這次很努力的看了很多櫻花…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