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9和喆婷去上海看了ATP年終決賽「大師盃」第一天的比賽。雖然在電視上看網球比賽看了很多年了,不過到現場看比賽,而且又是世界TOP10選手,這可是頭一回!因為喆婷說她以前看網球比賽,買最便宜的票,坐在最上面,連球都看不清楚,所以這次我們就很大款的買了貴賓席上方、要價880人民幣的A+座位。
 
這天喆婷是專程從日本飛來看比賽的!想想中國真是越來越了不起了,所有世界上最頂尖的表演、比賽,都不會漏掉中國這一站!(應該說大家都 不敢輕忽現在中國雄厚的經濟實力,不會忘記要來中國撈一筆...哈哈...)
 
而且這已經是大師盃決賽第三次在中國舉辦了!今年開始,例行的大師賽也會有一站移駕上海喔~~~
 
喆婷在會場外的留影:(這天我遲到了,讓她在會場外忍受寒風、等我很久,真不好意思...)

第一天的比賽是下午兩點開始,一張票可以看兩場單打、兩場雙打,所以還蠻划算的!會場內有一些紀念品攤位,我們逛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進去找座位坐了。
 
比賽開始前有一個簡單的開場儀式,幾個穿運動服的工讀生出來耍耍旗子,然後端出水晶獎盃來讓大家瞻仰一下,就結束了:

接著第一場比賽的球員:Djokovic和del Potro出場,出場的時候還有噴乾冰!感覺蠻搞笑的...像是職業摔角比賽!不過等燈光打亮,球員開始練球,就嚴肅起來了,畢竟這可是總獎金數百萬美元的年終決賽呢~~~
 
因為我們坐的蠻前面的,所以球員都看的很清楚~~~只是這些頂尖選手都太高大了,現場看起來就覺得球場很小!
 
這是模仿諧星小得(Djokovic)發球的英姿...可惜這次比賽他沒有來一段模仿回饋中國球迷....還有現場看,才知道球員發球、回球的速度超快的!我們根本就沒辦法用肉眼看清球的落點,真佩服那些線審,難道不會看的眼睛脫窗嗎...

小得換場休息:

小得的對手是阿根廷的del Potro,他是個靦腆的大帥哥喔:

本來小得在第一盤遙遙領先,不過後來del Potro趕上了好幾局,后來第一盤小得搶七搶贏了,終場是以7-5, 6-3,贏了大師盃的開場比賽。(最後小得也是大師盃的冠軍)

小得應該有190公分吧...del Potro比他還高半個頭...真是巨人!!

賽後小得接受訪問...站在主持人旁邊,更顯的高大!

第二場比賽是票房毒藥Davydenko,和去年表現的很好的法國選手Tsonga...這是Tsonga:

最後Davydenko贏了比賽...這位選手也夠神奇的了,因為常常莫名奇妙輸掉關鍵比賽,所以一直受到打假球傳聞的困擾...可是他卻都能維持世界前十的地位!也許其實他的實力是世界第一呢

單打比賽結束後,大會吉祥物出來串場囉~~~結果原來大師盃的吉祥物就叫做「大獅」!是一隻獅子....

後面兩場雙打沒看完,我就先趕去火車回蘇州了...今年十月再約喆婷看大師賽囉~~~

 

※延伸閱讀※
‧Djokovic模仿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