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一西藏之旅後,回程在成都機場買了本< 雲南知行書 >,早早就決定了今年要去雲南過年。
 

本來的計畫是大理->麗江->中甸( 香格里拉 )這條線,不過擔心中甸氣候太冷,對麗江也不是太感興趣(在中國一年來,對這裡把遊客當肥羊宰的"古鎮"已經領教夠多了)。就在茫然徘徊於旅遊書和網站蒐集資料之際,"怒江"兩字映上眼簾...書上寫著:「到了春節前後,雨水少,怒江是湛藍湛藍的,格外的迷人」...嗯,去怒江吧!!!這個名字實在太酷了。
 
不過這種地方感覺好像是探險家在去的地方吧...我這個沒有自助旅行經驗的大肉腳有辦法自己一個人完成嗎?
 
去怒江的想法在腦中有了雛型時,距離出發時間只剩兩個禮拜了...大陸的論壇上有不少怒江徵伴的貼帖,但台灣的背包客棧上相關資料卻是少的可憐,雖然在大陸的論壇上找到了出發時間差不多的"驢友"( 大陸這裡對背包客有個很貼切的叫法---"驢" ),也互留了連絡方式,不過基於對大陸同胞的不信任感( 後來證明這種擔心完全是多餘且無知的 ),還是很希望找到可以同行的台灣朋友...但收到的台灣網友回應都是去麗江束河中甸之類的,只有一位小官網友去年聖誕節時去了怒江和獨龍江,他說他因為找不到伴,所以是一個人走的,整路交通都沒什麼問題,同時也提供了我一些地圖和資料,建議我看看"怒江印象"這本書和"德拉姆"這部由田壯壯拍攝,介紹怒江茶馬古道的紀錄片。
 
放假前瑣碎的事情總是特別多,出發前一天才趕著辦好了旅遊保險,買齊了背包和睡袋,下載的"德拉姆"都來不及看,就上了飛機直奔昆明了。
 
到達昆明後,在西苑客運站買了晚上7:30開往怒江州州府--六庫的夜臥大巴車票( 中國真是大,什麼交通工具都有臥舖! )。等車的空檔時間小逛了一下昆明市區,買了人文資料比較豐富的" 怒江印象 "一書,聯絡上了之前互留電話的網友,他們搭8:00的車,因此說好約在六庫見面。
 
因為快過年了( 1月25日 ),大巴坐的滿滿的,都是返鄉的人們。我買到是下舖,跟上次去安徽搭的那種"躺下去就坐不起來"的火車硬臥上舖相比,舒適多了,車廂內除了稍微有點腳臭味外( 接下來行程,我完全可以適應各種腳臭味...因為幾天不洗澡下來,每個人都一樣臭...哈哈 ),整體還算乾淨。隔壁床位是一位住在貢山的老師,姓祝,她患了乳腺腫瘤,因為怒江州內沒有治療設備,所以必須定期到昆明接受化療。夜間的大巴開的很快,就這樣和祝老師睡睡聊聊,隔天早上5點多就經過邊防檢查站,到達了六庫。
 
早上5點多天還沒亮,車站售票處也還沒賣票,祝老師說可以留在車上繼續睡到天亮,不過我實在太緊張了,睡也睡不著,就到候車處等著比我晚半個小時出發的同伴...等著等著等到了7點,來過了幾班從昆明出發的大巴,都還不見什麼背包客的蹤影,我就先去買了從六庫到匹河的車票,打算自己一個人先走了。
 
買好車票沒多久,同伴就打電話來了,她們撘的車剛到,這時天還沒亮,在微弱的路燈下和她們相認,一位高大的山東男孩,一位網名叫" 折騰 "的熱情山東女孩,還有一位一開口就知道是廣東人的順德女孩,看起來都很好相處的樣子。因此我就去退了票,決定和她們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