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來蘇州出差後一直想帶家人到杭州西湖玩,但因為安排不及未能成行,我就建議她先去附近的無錫太湖黿頭渚看看。聽說這時候黿頭渚有櫻花季,因此雖然我去年二月底去過一次了,還是帶了相機和她們同行,想見識一下櫻花如雪般紛飛的浪漫景色。
 
4月8日是個陰晴相間的灰霾天氣,從蘇州開了半個多小時就到達無錫市區,不過很快的車子就塞在前往黿頭渚景區的環湖路上,好不容易買票進了景區,馬上被大排長龍等待搭船前往" 太湖仙島 "的人潮搞得脾氣暴躁;搭了船經過混濁的太湖到島上晃了一圈後,回到長春橋又發現四周的櫻花已大多凋謝,失望至極;不過幸虧後來去了" 中日櫻花友誼林 ",那邊的重瓣櫻花倒是還茂密地盛開著,和Joyce一家人、PON總算是開心的拍了些照片,結束了這個不算完美的旅程。

這張照片是去年二月底第一次去黿頭渚時拍的:那時一看到門口這個郭沫若的題字,宛如發現禁書般趕緊按下快門,因為郭沫若是左派作家,在台灣難得見到他的名字......不過在大陸待了一年多,慢慢才知道原來他不過是個喜歡歌功頌德的馬屁作家,在這裡風評也不怎麼樣;而且他特愛在各大景區題字,回想年初時去雲南,在昆明大觀樓也見到他的到此一遊匾額,這個禮拜去揚州大明寺,他的題字碑牌再度出現時,開始有種作噁的感覺!!



一年前大隊長帶我們來黿頭渚時,春寒料峭遊客稀少,別有一番疏落悠長的韻味,因此心中暗想,日後春暖花開有機會要再來看看......這次舊地重遊感覺不再,不知是遊客真的多的令人生厭,還是自己一年來走過中國高山險水,已經不是過去那個初識大陸的菜鳥了?
 
鏡頭閃來躲去,還是很難避得開如織的人潮:


還是來拍拍可愛的小花吧!



中國當局是個很喜歡挑起民族仇恨的政府,電視上一天到晚播著日軍屠殺中國人的片段,連續劇也總要牽強加入一些全民團結抗日的情節......這邊好好一個櫻花林卻要莫名其妙地冠上" 中日櫻花友誼林 "的怪名字,實在有夠造作( 不友好就不能賞櫻嗎? )......



祖孫圖---秦爸爸和小凱凱:


和櫻花林同色系的PON:


漂亮的花要襯漂亮的Joyc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