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5華鼎辦了台幹旅遊,補助100RMB。剛好地點是還沒去過的揚州,雖然團體旅遊想必是走馬看花,但我還是秉持著 "福利金萬萬不可白交" 的理念報名參加了。

揚州舊稱廣陵,地處江淮平原南部、長江與京杭大運河的交會處,自古就是中國東南部糧食和食鹽的重要轉運地,商業十分發達,也是一座歷史文化古城。衝著李白那句大名鼎鼎的「煙花三月下揚州」,查了一下行事曆,這天農曆是三月十八日,不過揚州相對位於蘇州北方,除了上下相反外,還算是可以勉強套用一下詩句了。


行程第一站是大明寺,因為始建於南朝宋大明年間,由此得名,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歷史。不過經過歷朝兵燹肆虐、重建擴建,現在的眼前的建築到底是什麼時候建成的,就有待查證了......

這是每座寺廟都有的大雄寶殿:

 

1963年為紀念東渡日本傳揚佛法的鑒真大師圓寂1200年,著名建築師梁思成先生參考唐代建築,設計了這座頗有日本寺院風味的 "鑒真紀念館" :

 

裡面的和尚穿的是黑色袈裟 :

 

棲靈塔樓高九層,始建於隋代;不過現在看到的是1993重建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