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揚州是淮揚菜系的發源地,不過實在不能對這種進香團似的 "夕陽紅" 旅遊抱著太大期望......中午的團餐味道普普,最後還應景的上了道 "揚州炒飯" ,餐畢聽到有人形容,「就是在揚州吃的蛋炒飯」。

下午的行程是瘦西湖,瘦西湖湖面狹長,園內花木扶疏,柳樹垂岸,橋、島、亭、堤巧妙交錯劃分,清瘦秀麗、園林雅緻因而成為揚州園林的代表。

這天風和日麗,柳絮隨風飄揚,果然符合煙花三月的情景。可惜還是那句老話,遊客太多......


揚州的城市標誌,五亭橋:

 

二十四橋景區是瘦西湖遊船的碼頭處,畫面由左至右分別是照春台、二十四橋、( 遠眺 )大明寺棲靈塔:

 

唐代詩人杜牧在繁華的煙花之地揚州當官時,過著如魚得水的荒唐夜生活,因而寫下了膾炙人口詩句:「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幸名」;他另外還有一首描寫揚州的名句:「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二十四橋景區就是由此命名的......

不過二十四橋究竟指的是共有二十四座橋,還是第二十四座橋,還是一座橋有二十四個台階?逛了半天搞不清楚......回頭查了資料,原來瘦西湖裡的二十四橋,只是現代用來呼攏遊客的一個噱頭,詩裡的二十四橋到底存不存在,還是個問號呢!!

 


這個就是讓隋煬帝三下江南,只為一睹芳容、大名鼎鼎的---瓊花:

 

看了似乎只比 "日日春" 特別一點的瓊花廬山真面目後,我只有一個感想:嗯~~隋煬帝的品味實在有夠與眾不同!!旁邊的這個芍藥似乎也比瓊花要來的炫麗吧:

 

景區裡還有一種花蠻特別的,一串串像瀑布般流泄而下:

 

這種不知名的花近看是長這樣的:

 


瘦西湖的門票要價80RMB,雖然不算便宜,不過景區乾淨整潔、鮮花燦爛,看的出來蠻用心經營的,因此個人覺得還是挺值得:

 

不但有免費的揚州清曲可聽:

 

還有粉墨登場的表演船:

 

最妙的是樓台上有垂簾美女現場彈奏古箏:

 


如果你打算來揚州尋找傳說中的<<鹿鼎記>>麗春院遺跡,那肯定要失望了,因為聽說金庸從未來過揚州,那只是書中杜撰的場景......不過來到瘦西湖,你肯定會看到另一個奇景:從各大門到停車場數百公尺之間,全部都是賣絨毛娃娃的攤販!!歷史名景和絨毛娃娃究竟有何關係?讓人摸不著頭緒......

PS.後來見多識廣的大隊長作了以下說明:因為揚州是中國最大的絨毛玩具生產地,很多工廠的員工偷偷把娃娃運出來賣,所以價格十分低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