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現屬江西省,位於贛、浙、皖三省交界地帶,村民的始祖大多是為避戰亂而從中原遷居來的,由於山多田少,地形封閉,因此千年古厝得以保存至今。有人稱婺源為 "中國最美的鄉村" ,除了有著如詩如畫的綠水青山外,還有傳統徽派建築的粉牆黛瓦,漫步其中,好似進入中國水墨丹青畫,令人流連忘返;而每年清明前夕,金黃色的油菜花開滿山野,一望無際,更成為攝影愛好者的尋訪聖地。
   
油菜花盛開的花期在每年的三、四月間,大約只有二~三週,清明過後幾場春雨下來,花就全謝了。在網路上得知今年觀賞的最佳時間在三月底,因此我用了一天在地休,連著週末安排了這次的3天4夜一人婺源隨性遊:
 
.Day1( 3/24 )
    前一天晚上由蘇州搭N518硬臥火車(下舖150RMB),隔天早上9點到達黃山市 (屯溪) →
    逛屯溪老街→12:30由黃山市搭乘開往婺源的大巴(30RMB)→
    下午2點多在江灣附近、曉起路口下車→包摩的(65RMB)到江岭及沿路拍照→
    夜宿慶源 (住宿20RMB;和其他房客搭伙吃農家菜,每人18RMB)
    (※因為附近修築高速公路,曉起到慶源路況很差,若遇下雨泥濘不堪,自駕遊需特別注意)

.Day2( 3/25 )
    一早和三位福建驢友由慶源走石板古道→經過一個與世隔絕的小村「山後」→
    到上下坦附近公路→搭中巴(2RMB)到曉起→夜宿上曉起 (住宿含兩餐25RMB)
    (※婺源山區多雨,拍照時需特別小心保護相機!我的相機這天進水以至於後續沒留下照片...嗚嗚...)

.Day3( 3/26 )
    早上搭中巴(9RMB)到縣城紫陽鎮 (途中經過月亮灣,也是適合攝影的漂亮景點) →
    11點左右搭大巴(20RMB)到景德鎮→逛官窯博物館(15RMB)和瓷器街→
    晚上8:10搭夜臥大巴(182RMB)到上海→隔天早上5點多到上海後撘6點火車回蘇州(15RMB)
 

以下都是在江岭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