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坐上了北京開往錫林浩特的夜班車,沒多久就經過八達嶺,坐在車上可以清楚的看到長城牆垣,一段段的,像玩具一樣。司機到了張家口時候停車吃飯,下車時已略感寒意,因此意識到自己是往北方走了。北京和錫盟距離不遠,凌晨三點多就到達錫林浩特車站;睡眼惺忪地下車拿了行李,一轉頭發現同車的人都走光了...原來只有我一個是遊客...三更半夜孤身處於陌生的內蒙城市,看不清楚天,住宿及接下來的行程都沒有安排,方才開始覺得驚恐,摸索地走到車站大門,幸好還是有些出租車和旅店的人在那拉客,這時候住旅館好像不划算,因此聽從出租車師傅的建議,找了間浴室洗澡和休息。

決定到浴室休息的時候,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因為印象中大眾浴室好像不是什麼正派的場所,而且在內地泡澡堂似乎也不太衛生...不過進去一看就放心了,洗澡間是淋浴設備,很新也很乾淨,女賓消費一人只要10元( 不過我想如果男賓需要其他 "特別" 的服務,也是有的... ),洗完澡後可以在休息室睡到天亮,行李可以鎖在櫃子裡,非常划算。

天亮後結帳走出了浴室,才看到這個內蒙新興城市的白天面貌:蔚藍的天空、清爽的白雲、強烈的日照、還有筆直寬廣的現代柏油馬路;空氣非常乾,雖然無風臉部也有被刮到的感覺。浴室附近有間早茶店,我學著當地人點了奶茶、手把肉、油炸餅,悠閒的邊吃早餐邊研究攻略,吃完後走回凌晨下車的客運站,打算先到西烏珠穆沁旗,然後包車遊錫林郭勒草原。

手抓肉是蒙古族的特色羊肉料理,選用草原上成長的活羊,直接切開胸腔宰殺,因為心臟驟然收縮,全身血管擴張,肉質特別鮮美;然後不加調味料用水煮熟,以小刀切片沾醬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