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上印下來的攻略中,有位說錫林郭勒草原的京華區在西烏珠穆沁旗到東烏珠穆沁旗之間,這段路程很短,包車不超過100RMB。早上在錫林浩特買了開往西烏的車票,25RMB,是十幾人座的麵包車,內蒙這地方因為不是自助旅行的熱門遊點,所以客運站沒看到什麼背包客,車上也都是當地人,一上車我就開始和鄰座的乘客攀談,旁邊一位女士是原籍呼河浩特的漢人,她說她以前在西烏的煤礦學校唸書,畢業後就留在西烏工作,也在那成家了,這次是來錫林郭勒辦事;另一位皮膚黝黑、健談熱心的壯漢是住在錫林浩特的蒙古族人,是位馬術師,他說他參與過「漢武大帝」的拍攝劇組,平時如果有接到節目的拍攝通告,要外出工作好幾個月,沒工作的時候就回老家待著,他會在往西烏方向途中的一個牧場下車。

班車開出了市區,四周就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和藍天白雲的景色了。漢族女士告訴我,晚來了十天,十天前草原還是翠綠的,現在草都黃了,令人不免覺得有些遺憾,不過來了都來了,十天前我還水深火熱地困在工作裡,有什麼辦法呢?此時拍照效果雖然差了點,但天空那麼藍,陽光照得人很舒服,因此心情還是挺愉快的。

我拿出地圖,把預定的行程指畫給漢族女士和蒙古壯漢看,她們說草原看來看去都是這個樣子,何況現在草不綠了,勸我不要往北向呼倫貝爾去了...我笑了笑,因為她們建議我去的景點之前沒研究過,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興趣,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吧!和她們談談聊聊間,大約40分鐘左右到達壯漢下車的牧場,再往前開幾十分鐘,西烏珠穆沁旗也就到了。

內蒙自治區在行政區域劃分上共有11個盟∕市(相當於縣∕市),每個盟都要比台灣大上好幾倍(錫林郭勒盟面積:20萬平方公里,台灣面積:3.6萬平方公里);「旗」則相當於鎮,在還沒來來內蒙之前,腦中浮現的畫面是,「旗」是由許多蒙古包聚集而成的部落,各部落間有蒙古勇士騎馬奔馳而過…不過到了西烏珠穆沁旗後,才發現這也是個現代化的城市,而且因為畜牧、礦業發達,經濟相當富庶,馬路筆直寬廣,分隔島上有五彩鮮豔的花點綴…原來以前對草原的渴望,不過是浪漫不切實際的幻想啊,呵~~

西烏珠穆沁旗客運站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