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東烏珠穆沁旗後,師傅先載我到客運站買明天的車票,然後送我到他介紹的恆祥旅店,標間一百多RMB(具體價錢忘了...這可是我這次行程住的最高級的旅館...因為後來的行程不是住普間或床位,就是坐夜車,沒再睡過像樣的賓館);師傅說附近有個市政廣場,晚上可去逛逛。


在房間休整了一下,準備出去吃飯,沒想到下午還艷陽高照,出門時卻風雲變色,下起雨了。旅館對面有間山西人開的麵館,生意不錯,我進去點了一種叫「悶麵」的特色麵食,口味普通;吃完了晚餐後四處逛逛,這裡的街道也十分寬廣,建築物跟中國的其他城市沒什麼兩樣,一般的居民就算是蒙古族,也不穿民族服飾,唯一可以嗅出異族風情的,就只有寫著漢蒙兩種文字的商店招牌,還有奶食店(賣奶酪、奶酒、風乾牛肉等草原畜牧產品)和獸醫院(服務的對象是牛羊馬,不是幫貓狗看病的...)了。

街上的商店大概六點鐘就陸續打烊,我便走到位於旅館另一邊的市政廣場。本以為是像夜市之類的地方,到了才知道是個公園,有很多夜間造景,還有表演水舞的噴水池,搭配播放的是西洋古典音樂。這樣的城市夜景出現在千里之外的草原上,不禁讓人有種見到海市蜃樓般的錯亂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