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上詢問路線,東烏珠穆沁旗沒有直接到阿爾山的班車,要先到霍林郭勒轉車,不過再來怎麼北上到阿爾山,就沒問到結果了。8/14早上,我搭上了6:40出發的東烏→霍林郭勒班車(票價46RMB),又開始迎向一段未知的旅程。班車是輛破舊的大巴,擠滿了扛著大包小包的當地人,還是沒見到旅行的背包客;窗外還是同樣的藍天白雲和無際草原,不過很不幸的,大概是昨天傍晚的那陣雨,讓我出現了感冒的徵狀,加上車內人多空氣混濁,上車後就開始陷入昏睡...


車子開了五個多小時後到達霍林郭勒(「郭勒」在蒙古語是河的意思,「浩特」則是城市的意思;所以內蒙地名有很多的XX郭勒和XX浩特)。到了車站後詢問了站務人員,這裡沒有直接到阿爾山的班車,只能往西先到烏蘭浩特,再轉車北上阿爾山;而且之前擔心的情況終於發生了,隔天早上才有開往烏蘭浩特的班車,我要在這個轉車點多耗一天了。

在車站詢問的時候,很意外的接到一通電話,是昨天遇到的那位馬術師打來的,因為在車上聊天時他說可以當我的响導,互留了電話,但當時我只認為是客套話,沒放在心上,沒想到他後來真的到了東烏,但我卻離開了...內心不禁感到慚愧,人家果然是重信諾的蒙古男兒呀~~活該我先跑掉了,卻沒接上行程!

因為霍林河附近沒什麼景點,所以我還是嘗試找找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再往前多走一點;看地圖鐵路似乎也有沾到一點邊,想說火車站的車次也許比較多,運氣好還有直接到阿爾山的,再問站務人員,他們說火車站要打的過去,大概10元車程,我便馬上衝出客運站,找了輛出租車趕過去了。

坐上出租車後,車子明顯的往郊區方向走了,我便問師傅,火車站不是應該都在鎮中心嗎?師傅一臉詫異地轉頭問我,到那做什麼,我才覺得奇怪咧,到火車站當然是坐火車呀!他說怎麼不早講,這個火車站不是每天都有車次發出的,而且就算有,一天也只有一班...

開了好遠一段路終於到達那傳說中的火車站,車站蓋的很是氣派,上頭立了「珠斯花站」四個大字,不過果然空空蕩蕩的,連候車室都鎖起來了,旁邊兩個老人說要明天才有車,我只好悻悻然離開,這地方應該就叫珠斯花吧,原來地圖上標著鐵路只沾到邊是真的,因此我又坐上原來那輛車回到客運站,白浪費了20元車錢。

回程問師傅如果包車到阿爾山要多少錢,他說了一個數字,因為我一個人不可能包車,所以也沒記下來,只留了手機電話請他如果有找到其他旅客跟我連絡,不過客運站內外沒看到什麼遊客,大概沒什麼機會了,我買了明天的車票後就出去找旅館了。

在客運站旁邊問了幾間招待所,價錢都差不多,最後選了有對外窗的房間,30RMB,放下行李就出去逛逛了。霍林河氣候比東西烏都乾燥,當地好像有什麼大型工程進行著,空氣中瀰漫著沙塵,讓人覺得不太舒服,鎮上沒什麼商店,但外地人很多,大概是來這打工的,我在附近的田野散散步,拍了些花期末了的向日葵,天還沒黑就回房間休息了。

空蕩的珠斯花站

霍林河田野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