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山位於內蒙與蒙古國交界附近的大興安嶺之上,因有火山礦泉分布(阿爾山在蒙古語是「聖水」的意思),最近積極開發為溫泉森林旅遊區。大巴到達時天色已暗,下車前我請師傅幫忙介紹民宿,不過看了覺得價錢太貴,自己找了間便宜的旅館住下(普間20RMB),放下行李後到街上吃了燒烤,因為這裡緯度及地勢都高,入夜溫度驟降,加上一路上一直都有感冒症狀,雖然當地以溫泉療養著名,但我不敢貿然洗澡,吃過晚餐後也就回房間休息了(現在很後悔當時沒有去街上最豪華的「聖泉」療養院洗SPA...唉,不知那時在節省什麼...)。

阿爾山附近的景點都很分散,而且沒有公共巴士到達,只能包車前往(不過後來看別人的遊記,有人是在那租腳踏車騎到各景區的),因為一個人包車不划算,接下來的行程又點趕,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在這玩一天;隔天早上起來,是晴朗好天氣,背上背包走到街上,只見這阿爾山唯一的大馬路兩旁都是新建的旅館和商店,歐式建築襯著藍天和遠處的森林,頗有歐洲山間風味,本來想說先到客運站查查班車後再決定接下來的行程,誰知道走到路口就看到往海拉爾的班車開出,因為擔心一天只有一班車,所以最後我還是搭上車,匆匆離開了阿爾山...沒能在這好好的休閒度假,也算是此次內蒙東北之旅最大的遺憾吧!

阿爾山街上的酒店

阿爾山附近景色

離開阿爾山後經過一個叫做伊爾施的林業小鎮,然後一路下坡,很快就進入內蒙最北邊的呼倫貝爾草原,四周又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和綠地了。車子在平整的草原公路馳騁了幾個小時,接近中午時經過鄂溫克自治旗,兩旁開始出現一些非常氣派的政府建築物(內蒙的道路和公共建築,有個非常明顯的特點,就是:大!),接著城市氣息越來越濃厚,沒多久就到達呼倫貝爾的市政府所在地---海拉爾。

海拉爾街道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