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海拉爾後決定先往西到中俄邊境的滿州里,這段路程可選擇火車或汽車,班次也很多。我買了下午1:30出發的汽車票(31RMB),照著旅遊攻略的說法,應該是會經過美麗的呼和若爾草原,不過很不幸的剛好這段公路修整,所以最後是一路顛簸,忍耐地領略了四個小時的沙塵草原風光後,傍晚時分終於抵達目的地。

滿州里位於中俄蒙三國交界,是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近年來更被打造為中俄邊貿重鎮,汽車站候車室也仿照國際機場排場,有分國內線和國際線兩種,不過感覺這種氣勢似乎有點浮誇,也或許還處於剛開始發展的階段,因為在汽車站不但沒有看到什麼高頭大馬的「阿度仔」遊客,而且在我還在慢慢 踱步研究這個嶄新車站的時候,工作人員一句「對不起我們要關門了」,馬上把我打回現實,唉~~這只是個小鎮汽車站呀~~

從汽車站沿著馬路走一小段就到達鎮中心,街上處處聳立著新建成的歐式彩色房屋和東正教式圓頂,夕陽下襯著藍天很是耀眼;而且網路上傳言果不虛假,街上的俄國遊客很多;可能之前看過太多「金絲貓」跨國賣淫的新聞報導,總覺得這些外國人來歷可疑...呵呵...若有冒犯請多包涵!!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家像城堡一樣的「國際飯店」(上圖),因為外觀太豪華了,讓人望之卻步(後來才知道這家飯店不過三星),本來想住在一道街「葉尼塞俄羅斯風情園」,外觀頗有異國情調,價格也不貴,不過因為正在施工,環境不太好,最後選擇了對面的家庭旅館,附衛浴100RMB,放下背包後就又再上街覓食了。

滿州里街道景觀

因為毗鄰俄羅斯的緣故,滿州里的俄式西餐館也多,不過這裡終究是相距俄羅斯和中國首府遙遠的邊境小鎮,西餐廳的內裝和價位都只是簡餐店等級,不過也正合我意,這樣消費壓力不會太大...在街上觀察了一會兒,最後選擇了很多外國人攜家帶眷進入的「瑪莉娜888西餐廳」。

坐下來翻開菜單,果然都是洋食,我點了水果沙拉、蘑菇白醬豬排和俄式丸子湯,口味還不錯,不過因為食器和裝盤都不是太講究,所以就沒「拍照存證」了。飽食後走出餐館,已是夜幕低垂,雖然旅遊書上介紹滿州里的夜生活豐富多彩,不過實際看來似乎還是以特種營業為主,商店稀稀疏疏的沒有什麼人氣,逛了一圈回到旅館休息,半夜聽到隔壁房間傳來有人「辦事」的聲音...呵~~~所謂的夜生活,不管是繁華都市還是邊陲小鎮,終究脫離不了詭異的霓虹燈和金錢交易吧!!

瑪莉娜888西餐廳內景...不知為何,滿州里有很多外國光頭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