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節期間,上海豫園廣場都會舉辦燈會,濃濃的春節氣氛持續到元宵節後;雖然在大陸工作五年了,不過這是第一次去看~~~
 
燈會位於豫園和城隍廟之間的旅遊商圈之間,這裡本來就是所有觀光客必到的地方,春節期間所有商店張燈結綵,更是熱鬧非凡!

 

因為今年上海將舉辦世博會,豫園外的九曲橋設立九道拱門,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佇立其上,手持中國傳統新年飾物,喜慶洋洋的迎接各地嘉賓到來~~~

 

湖面的燈飾以中國傳統節日為主題,包括春節、端午、中秋、七夕,「海寶」笑容可掬的穿插其中,為整體帶來輕鬆愉快的氣氛:

 

這個「春之聲」大型花籃中間隱藏鏡頭,可以拍攝來往遊客的畫面:

 

商圈到處是型態各異的老虎花燈,祝願大家新年快樂~~~

 

夜幕低垂之際,廣場的花燈紛紛亮起,更顯出濃郁的節慶氣氛:

 

主燈是一隻寫實造型的老虎,蟠踞山壁之上,果然是「虎虎生風」!

 

這區應該是百事集團贊助的花燈:

 

花燈點點、商家火熱營業、人群熙攘而過,現在的中國珍是太平盛世了~~~

 

離開前又去豫園外的湖心亭和九曲橋逛逛,看看與白天不同的景色: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