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華山景區,很幸運的擠上回西安的大巴,四點多回到西安火車站,先打車到汽車東站,買好當天晚上六點到宜川的車票(臥鋪86RMB),想說時間還蠻充裕的,就坐公交車回客棧取行李...下車後一摸口袋...空的!錢包被扒了!唉,這是在大陸第二次錢包被扒了...真是太大意了...雖然錢包裏現金不多,大概損失兩三百塊吧,但提款卡和中國境內信用卡都在錢包裡...難道又去不了壺口瀑布嗎?坐在路邊發了一下呆,背包內還有預備的500塊現金,回程機票可以在網路上用境外信用卡刷卡購買,500塊撐完後面這兩天沒問題...還是按照原計畫去壺口瀑布吧!
 
重新調整好心情,取了行李後打車回車站再買一次車票,晚上六點班車準時出發,11點多就到了宜川。宜川距離壺口瀑布50公里,在這裡住宿一夜,隔天早上可以坐班車到壺口景區;到了宜川後,本來在車站對面一家旅館看房間,但太晚了沒有熱水洗澡,路上碰到一位大媽說她家可以住宿(20RMB),跟著到她家看看,家裡很乾淨舒適,但房間已住滿,只剩客廳還有一個床位,我想都半夜了,也就住下來了,洗好澡就躺在她家客廳睡覺了。
 
隔天早上起來,大媽已經在打電話幫其他住宿遊客連絡包車司機,他們是一家三口人,加上我剛好一車,司機來了後跟我談價錢,說車錢加門票100元,我想扣除門票80元,車費20元跟搭班車也差不多,就沒殺價了,大家梳洗完畢也就出發了。車子開了半個多小時後到達壺口瀑布景區,司機叫我們下車在路邊等,等了一會有班當地巴士來,原來司機跟我收的80元門票是不用本錢的生意,我們坐上這班當地班車可以直接進去景區,不用購買門票...早上應該跟司機殺個價的...
 
壺口瀑布位於陜西和山西兩省交界處,為黃河流經晉陜大峽谷形成的一個瀑布,因河口收縮狹如壺口而得名,瀑布寬達30公尺,落差20-30公尺,洪流夾雜黃沙滾滾而下,宛若千軍萬馬奔騰,是中國的第二大瀑布。參觀壺口瀑布可以由陜西宜川或山西吉縣進入,兩邊都可以觀賞瀑布,但是分開收取門票的,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說,山西那邊只可以遠觀,陜西這邊才能近看感受壺口瀑布的湍急與洶湧;不過實際到了後,發現陜西這裡是從側邊看的,沒有正面感受水氣瀰漫的壯觀,不太過癮~ (以下是影音檔)
 


 

遠處有人群和陽傘那端是山西觀瀑處,司機說現在周迅和趙文卓在那拍電影:


 

這是壺口側邊的瀑布,對岸就是山西省了:


 

黃河向下游直奔而去,急流飛濺,激盪出澎湃的煙霧奇觀:


 

這是瀑布的上緣,枯水期可以直走過去瀑布上方,不過現在算是豐水期,步道封起來過不去了:

在景區逛了半個小時,拍照也拍到不能再拍了,跟同行的遊客交換了意見,大家都有一種「不來會遺憾,來了也不過如此」的失落感,時間還早,他們就提議請司機載我們到壺口大橋上看黃河;到了橋上,正好宜川到吉縣的班車來了,我也就趕忙上車,結束了壺口瀑布之行。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