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吃過潤餅後,和哥哥嫂嫂、兩個小孩去旗津逛逛。以前唸書的時候,旗津還是個落後的小漁村,不過現在已經是個熱鬧的觀光景區囉~~~
 
車子停在哈瑪星(哈瑪星是沿用日據時代的地名,「濱線」的意思,位於鼓山區臨海一帶),然後走過鐵橋到鼓山渡輪站搭渡輪;港口停泊了一些遊艇,頗有渡假的悠閒感覺:

 

渡輪看起來很老舊了,上面繪製了一些花朵圖案,帶來些許歡樂的氣氛。這天遊客很多,哥哥的小女兒是第一次搭渡輪,有些緊張;大女兒就很開心了,跟著我在甲板上看海:

 

天氣陰陰的,高雄港看起來有點哀愁...

 

渡輪開了幾分鐘就到了旗津,出了渡輪站是旗津老街。老街有一天后宮,幾天前剛辦過遶境慶典,廟口還張燈結綵的,很熱鬧~~~

 

雖然嫂嫂和小朋友都很想在老街租輛協力車騎騎,不過哥哥堅持要去旗後炮台,拉著我們往山上走。旗後砲台建於清朝時代,日據時代大砲被撤走銷熔,現在雖無大砲可看,但此地居高臨下,氣象開闊,夕陽時分彩霞滿天,反而成為一個情侶談情說愛的浪漫場所:

 

大家來到這裡好像都是來拍照的...小朋友也應我們的要求拍了許多照片~~~

 

炮台的門額在台灣割讓日本後的乙未戰爭中遭日艦砲擊損毀,現在只存「XX天南」兩字。砲台兵房現改為故事館,陳列高雄古蹟資料及文學家的作品:

 

砲台下來往另一個方向走,有一穿過旗後山的「星光隧道」,壁上繪著螢光星象圖,出了隧道前方豁然開朗,是一片船隻出入的海港景色:

 

海岸邊設置著「踩風大道」,這是條貫穿旗津海岸的單車專用道,下次一定要來騎一遍呀~~~

 

繞過旗後山,又看到了85大樓,天色也暗了,回到旗後老街讓小朋友玩了幾個彈珠遊戲,就搭渡輪回鼓山了。

 

渡輪站旁的鐵橋夜景也是很美的,很多人在這拍照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