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飯時間經過三多路,總是看到「石二鍋」小小的店面前排了長長的人龍,上網估狗後得知這是王品集團的平價火鍋店,只要198元,哇!跟王品其它系列價位相差很多耶~(但吃完後覺得「一分錢一分貨」,以食材和用餐環境來說,在南部198元算太貴;不過服務還算不錯就是了)雖然很想吃吃看,但想到那個排隊人龍...還是等非正常吃飯的時間再來吧~這天是禮拜一,剛好下午一點多才帶著小姪女出來吃午餐,就直奔「石二鍋」而去了。

下午兩點左右抵達「石二鍋」三多店,雖然沒有排隊,但店內所剩空位不多,後來也還陸陸續續都有顧客上門!店內用餐有吧檯個人小火鍋、四人餐桌多人共鍋兩種型式,因為小姪女年紀太小,不適合坐吧檯高腳椅,所以我們選擇坐餐桌,等服務員清潔剛離座客人的桌面後,方才入座。

 

菜單很簡單,198元套餐包含菜盤、檸檬冬瓜冰沙、副食(冬粉、烏龍麵、白飯三選一,加5元換滷肉飯),鍋底是石頭鍋和涮涮鍋二選一,再來選擇主食(牛豬雞羊肉等等),還有一些火鍋料加點區,這裡口味清淡,所以沒有大腸鴨血這類重口味的食材。菜單上寫說兩人共鍋加收30元(國小以下免收),不過這餐桌是四人座的,如果四人是收幾份共鍋費啊?但這個石二鍋我以後都不想再吃,所以不用研究啦哈哈~

 

點好菜後服務生馬上送來檸檬冬瓜冰沙,雖然小姪女不用收共鍋費,但還是給我們一人一杯,揪感心~之前在網路上看人家寫說這個檸檬冬瓜冰沙有多好喝,但我喝覺得不僅稱不上普通,還算有點難喝,沒有冬瓜味,感覺只是加了碎冰、有點檸檬味的糖水。而且因為店內冷氣超強,石二鍋的火鍋料份量不多、口味又清淡,我越吃越冷,一點也沒有平時吃火鍋後,覺得需要來一杯冰的降火的fu。

 

點的是石頭鍋,我印象中的石頭火鍋是油炒洋蔥、蔥蒜等辛香料後,還要炒肉還是排骨之類的才加高湯、火鍋料,這裡卻只是在油上面放些洋蔥&很少的蔥之類的,根本沒爆香就加高湯了,也不知那幾片高麗菜在湊什麼熱鬧,有人用高麗菜在爆香的嗎?感覺這根本就是外行人做的餐點,如果出現在簡餐店、咖啡廳之類吃氣氛的小店就算了,但這是王品集團耶,說是平價定位也比一般南部的小火鍋貴,還那麼熱門,真是令人不思不得其解。

 

接下來送來菜盤,很平常的火鍋料:高麗菜、金針菇、玉米、南瓜、芋頭、丸子、魚板等等,注意這個容器的碗口很大,但碗底很小,所以拍照起來看似豐盛、實則寒酸,魚板切得很薄,玉米番茄什麼都是一半(可能也還不到一半),把好看完整的那片翻到正面裝漂亮而已...菜盤的裝盛物都丟進火鍋裡後,我超想吶喊:「這裡是高雄耶...不要這麼小氣好嗎」,幸好他們的飯還蠻大碗的(我有加5元升等成滷肉飯,因為小姪女太餓先挖了一部分給她吃),後來火鍋料都吃完了,還是不飽,只好靠吃飯加湯撐過去。

 

接下來送來「主食」,我點的是牛豬雙拼,這個份量不僅少,而且肉片薄又柴,整個是低價冷凍肉片的味道:

 

因為餐桌座位鍋較大,服務生又倒超多高湯(可能SOP上只有寫要倒幾分滿的湯,沒有寫應該要注意有多少人、點多少食材吧),所以等了很久湯才滾,急忙丟入火鍋料煮熟讓已有睡意的小姪女先吃些火鍋料配白飯,忘記拍照了,這是大約吃一半後拍的照,看看圖中那可憐兮兮的薄肉片啊,還有這個湯煮久了表面會浮渣渣,但一點都不濃郁喔,也稱不上清甜,不要被圖片騙了:

 

姪女扒了一些飯、吃幾口火鍋料,終於還是忍不住睡著了。這是週一下午兩點半耶,看看小姪女後面那一排座無虛席的用鍋人啊~實在無法了解「石二鍋」在高雄可以生意好到這樣的原因,我們有太多俗又大碗又好吃的選擇呀~(還是大家都跟我一樣,看到這麼多人排隊想說來吃吃看而已)如果是我應該會選擇一鍋100元的那種臭臭鍋、小火鍋,還是多花一點錢去吃火鍋吃到飽吧!

 

 

最後買單火鍋198元+升等滷肉飯5元+多一碗白飯10元,總共213元,不需服務費。我應該不會再來吃了,因為她們的食材、份量和價錢都沒有讓人驚喜,完全不值得為了吃這麼普通的小火鍋排隊、或是避開熱門時間用餐~

「石二鍋」三多店

地址: 高雄市三多三路132號 (近忠孝二路口)
電話: 07-338-0708

營業時間: 11: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22:30

現場候位規則說明

座位皆以現場登記領取號碼單做安排,請於現場等候。
(一) 發放號碼單
開始發放時間:11:00
截止發放時間:22:30 (民權龍江店 20:50 )
(營業時間以現場客滿時,才發放號碼單。)
(二) 領單
每張號碼單,最多4人入場;超過人數請再領1張號碼單
例:8人2張,9人3張。
(三) 過號
(1) 過號時,請先向服務人員報到,並依報到的先後順序安排用餐。
(2) 我們將安排3組現場客人入座後,再安排您入場。
當過號有2組號碼以上客人時,依此類推。
例:25.26.28(過號1)、29.30.31(過號2)
(3) 用餐人數到齊後帶入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