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泡湯的季節,無奈南台灣終日艷陽高照,一點泡湯fu都沒有,好不容易上個週末下了雨,終於有些涼意,我們也就安排了這趟四重溪泡湯+沿途吃吃喝喝隨意行程。

四重溪溫泉區位於屏東縣恆春半島、車城鄉東北方,屬於無色無味的鹼性碳酸泉,與北投、烏來一樣,區內溫泉旅館林立,也有公共浴室,只是恆春半島向來以夏季海洋活動聞名,加上四重溪溫泉區域範圍較小,儘管「2012四重溪觀光溫泉季」已經揭開序幕,但從高雄到四重溪一路上車流不多,溫泉街道感覺也頗為冷清,沒有北部溫泉假日擁擠的困擾。

 

這次選擇的泡湯地點是「茴香戀戀溫泉會館」,會館前面有公車站牌,溫泉季期間四重溪有到墾丁及海生館等景點的街車、以及從到車城的接駁車(如下,點進去有大圖),不過看起來頗為複雜,有的班次要預約,有的免費有的自費...我們自己開車去所以沒有問題,如果要搭乘公共運輸,建議先聯絡旅館詢問清楚較為保險: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外觀以希臘地中海以及歐洲鄉村風格為主,四週種植花花草草,增添不少浪漫氣息。主建築前方有個南洋風的大茅草涼亭,館內SPA區也有好幾個,網頁介紹說女主人是當地排灣族原住民,所以在希臘地中海風格中融入南洋粗獷元素...但以我這種一般顧客眼光看來,那些茅草涼亭擾亂了整體風格,拍照時又很難避開,浪費了主人的一番苦心~

 

我們在茴香戀戀溫泉會館使用的是在旅遊展購買的「泡湯悠遊卡」,NT$1999元,內含20格點數,使用方法如下圖,泡湯以及餐飲都可使用,蠻方便的(各種大眾泡湯池、情侶湯屋介紹請見官方網頁)。這裡也可以住宿,不過我們沒有住宿,就不做著墨囉~

 

大廳、餐飲吧檯以及休息區,同樣是希臘風結合南洋風,感覺倒是頗為協調~

 

 

本來打算泡經濟實惠的裸湯,只需使用泡湯悠遊卡一格,相當於$100元,但是來到這裡看到SPA區,貪心的也想玩SPA設施,於是選擇了使用兩格的「愛情海水療SPA池」,相當於$200元,可以使用SPA及大眾泡湯池。

進去後才知道這裡的SPA池水沒有加熱,這天又蠻冷的,所以沒太多人使用:

 

SPA池旁邊即為大眾泡湯池,顧客就比較多了,這裡有數個不同溫度的露天泡湯池,不分男女,需著泳裝。

 

好玩的咬腳皮親親魚池,他們的魚兒頗大隻,剛下去有點嚇到!

 

下圖綠色的是「芬多精」,紅色的是「玫瑰養身池」,屬於高溫池。我想芬多精和玫瑰只是噱頭,加了色素和香味而已吧!

 

「人參養身池」,屬於中溫池。大眾池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全家大小一起聊天、玩耍,可以泡比較久,但從另一方面來說這也是壞處:小孩多,很吵!如果想單純享受泡湯,建議還是去男女分開的裸湯,比較清靜!

 

另外還有看到蒸氣室還是烤箱之類的設施,來不及去使用就被家人催促換衣服準備離開啦...

再往裡頭走過去是希臘風的villa私人度假區,閒人止步!外觀很有情調,當然價格也很高貴囉!

 

我自認不是溫泉專家,無法判別這裡溫泉水質好不好,只是覺得泡湯後皮膚很光滑!泡過湯後憑票根可以領取一杯桂圓紅棗茶,不過此時此刻更想吃關東煮、泡麵啦!

 

溫泉會館占地面積不大,主人用心種植了各種花草,浪漫氛圍之中又有溫馨悠閒感,泡湯過後別急著離開,可以在這裡拍拍照、休息一下喔~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

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村大梅路1-16號(四重溪)

訂房專線(08)8824900 傳真(08)8825490


離開茴香戀戀溫泉會館後,中午來到四重溪溫泉路吃「大山羊肉爐」。大三羊肉爐是老字號,7-11旁邊幾間的位置,外觀有翻新,在破落的四重溪溫泉路上蠻醒目的(他們也有溫泉會館,但據說設備較舊):

 

大山的店面看起來雖然小小的,不過裡頭別有洞天,穿過天井後還有另外一進狹長的餐廳,生意很好,可說是座無虛席:

 

等了一會兒羊肉爐終於送上來了,這樣滿滿一鍋只要$280元(之前只要$250元,最近才漲價的,不過$280元跟其他方比起來也很便宜了),鍋裡除了有軟Q不羶的羊肉,還有高麗菜、南瓜、芋頭等等,湯頭鮮甜,另外他們的沾料也非常好吃,這鍋羊肉爐真的物超所值,難怪生意這麼好!

 

另外我們還有點炒飯和炒麵,但直到吃完羊肉爐都沒上桌(還加了一次湯...加湯免費),猜測是炒飯炒麵利潤不高,他們生意又太好了,所以不想騰出炒鍋炒飯炒麵吧...以下是他們的菜單:

 

大山羊肉爐

屏東縣車城鄉溫泉路113號(四重溪)

電話(08)8823489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