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30更新=============

其實之前一度想把這台ME172V拍賣掉,貼錢去買好一點的平板的...

因為這台平板功能陽春:不能通話/沒有3G/沒有GPS/沒有相機(有視訊鏡頭勉強可拍照)、螢幕黯淡、觸控不靈、滑起來也不順(跟Samsung tab2相比),實在是越看越討厭...

不過後來發現它有一個「致命的優點」,如同之前有位讀者留言,ASUS手寫輸入真的超強

像Samsung、SONY這些外國牌子,手寫輸入都要寫的非常之工整才能辨識,所以我都是用注音輸入, 沒在用手寫的

但對不會注音的媽媽來說,好的中文手寫輸入就非常關鍵啦!

我想華碩應該是有請寫字很醜的人來建立字庫吧XD

真的是鬼畫符也認的出來!

現在媽媽每天都LINE得嚇嚇叫~尤其我弟弟常常出國出差,媽媽就可以用LINE跟他連絡了,方便又省錢!

PS.因為ME172V沒有GPS,所以在PLAY商店會顯示"版本不相容無法安裝",但可以自行下載apk檔案安裝

 

我想也可能很多人想挑選平板送給長輩吧

如果長輩不會注音輸入,而又不想花太多錢,可以考慮ME172V喔

但若口袋夠深,建議還是買規格好點的Nexus 7(雖然沒用過Nexus 7,不過我想手寫輸入應該是一樣的吧)

而因為ASUS的超強手寫輸入,所以日後若有需要幫爸媽挑選手機,我也會考慮之前從不考慮的ASUS產品喔~

 

===以下為2013.03.02原文=============

首先聲明個人不是3C達人,以下內容是以「平凡的使用者」觀點所寫~

話說今年一月份時買了可通話的七吋平板Samsung GALAXY tab 2 7.0,搭配1個月不到200元的行動上網1G流量方案,個人覺得非常超值、符合需求,想再多買一隻給爸媽使用,不過考慮到Samsung GALAXY tab 2 7.0上市已經超過半年,聽說今年上半年Samsung將有新款小平板,ASUS也會推出類似規格的可通話小尺寸平板,因此決定再等等。

誰知前幾天弟弟外出,一回到家就大聲喊我下樓,原來孝順的弟弟已捷足先登去買了!他買的是沒有背鏡頭、不能講電話的一般7吋平板...看弟弟手上拿的平板外觀,好像是在mobile01評價很好的ASUS Nexus 7,拿過來滑滑看,怎麼感覺頓頓的...原來不是Nexus 7,而是規格差一截的Memo Pad~兩者價格差了好幾千,當然規格也有差~但弟弟已經買了,不能退貨了,因此順便寫篇開箱文,分享實際使用的心得,以供有需要的朋友参考。

首先來張平板+配件+外盒大合照:包含平板、OTG線、充電器、觸控筆(不知是廠商送的還是電腦店送的...但不重要XD)、說明書保證書等等。(圖中平板已另外花錢貼了螢幕保護貼)

 

接下來都是和Samsung GALAXY tab 2 7.0 做比較,雖然兩者無論上市時間、功能、訴求、價位都不同,但我手邊只有這兩隻,就加減比較一下吧!先看看簡單的規格比較表:(規格及價格資訊來源為手機王

以上藍字部分是較優的部分,我最在乎的是ASUS MeMo Pad ME172V沒有3G、處理器為單核(效能不佳)。另外因為沒有GPS功能(有的網頁上寫有GPS,但我查應該是沒有,若有錯誤請指正),所以基本上帶出門也沒多大用途,只適合放在家裡,看看影片或哄哄小孩子之類的。個人覺得如果只是看影片或哄小孩子,買二、三千元的白牌平板就好,不必花到五千多元。(當然有人會認為大廠牌品質穩定,寧願花多點錢,那也可以理解)。

至於Samsung GALAXY tab 2 7.0雖然空機價較高,但功能包山包海(最大亮點就是可打電話囉),若剛好有搭配上網門號的需求,現在大多電信業者都有平板方案,一個月不到200元就有行動上網1G流量,電話則是打多少算多少、不綁約,平板也只要四、五千元(看綁兩年還是三年),CP值超高。(不過如果你已經擁有綁約的智慧型手機,以上這些優勢就毫無用武之地@.@)

接下來看一下ASUS MeMo Pad ME172V和Samsung GALAXY tab 2 7.0外觀比較,ME172V較瘦較長,tab 2較胖較短,但差異不大,厚度也差不多,ME172V重量較tab 2多了15g,拿在手裡就覺得有差別(若和蘋果iPAD mini相較,兩個都很厚重,不過因為蘋果的系統是封閉的,使用限制多,所以產品再好我也不會考慮,我只追求俗又大碗啦XDD):

 

個人相當喜歡ASUS MeMo Pad ME172V的背殼,很有質感,但除了這點以外,就說不上這隻平板有什麼了不起的優點了...

 

把螢幕亮度調到最大值,ASUS ME172V較暗、顏色較飽和,Samsung tab 2 7.0較亮、顏色較鮮艷,解析度差異不大(備註:兩台機器都已貼螢幕保護貼,且保護貼等級不同,可能與裸機比較結果不):

 

但在可視角方面,ASUS ME172V就大輸了(不過如果你不喜歡滑平板時被旁人看到內容,這未必算是缺點,因為有貼了防窺片的感覺XD):

 

語音輸入反應不太靈敏,同時按語音輸入鈕並說話,M712V還在辨識中,tab 2已經浮現出正確的字,相差大約1~2秒。(我想跟處理器效能有關)

 

另外今天不知為何,螢幕無法旋轉,不過重新開機後就好了,這點要再觀察一下...

還有不知為何PALY商店一些APP無法下載,如「LINE」,不知是系統版本的問題還是...?

 

以上就是我使用ASUS MeMo Pad ME172V三天以來的心得,總結是「白牌機的規格、品牌機的價格」。不過世事不盡如意,功能品質與低價難以兼具,要購買哪款商品,就看你的需求是什麼~

開箱文先寫道這裡,以後如果還有想到什麼再補充囉。

 

参考資料

低價平版電腦大比拼: ACER ICONIA B1-A71 VS ASUS MeMO Pad ME172V

平價 7 吋平板齊發,你屬意哪一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