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位於寧夏省西緣,緊鄰內蒙古騰格里沙漠,其實以前根本沒有聽過這個地方,不過因為我想直接從銀川到嘉峪關,途中會經過中衛,網路上查了資料,中衛有個景點「沙坡頭」,集黃河、沙漠、高山、綠洲景觀於一地,看起來蠻有意思的,就在這裡逗留了一下...
 
.Day3(9/2)銀川→中衛→嘉峪關
看完西塔後,打車去新南門汽車站,雖然還蠻想去青銅峽看108塔的,但考慮時間的關係,直接買了銀川到中衛的快客大巴(¥46),兩個多小時後抵達中衛汽車站,然後搭公交車到高廟。高廟位於中衛市區,是一區氣勢磅礡的廟宇群(網路上的圖片是這樣的,不過我沒進去,不知實際如何),高廟對面就是火車站,先買了隔天到嘉峪關的火車票,然後走到高廟門口,考慮著要不要進去參觀,後來還是決定先去沙坡頭,只有看一下高廟的外觀而已:

 

按照網路上的攻略,在火車站和高廟之間的十字路口可以搭到沙坡頭的公交車,不過等了十幾分鐘都沒看到,抵抗不住旁邊出租車師傅的猛烈攻勢,結果還是跟人家拼車過去了(¥15)。
 
這位師傅很熱情,一路上不停的說話,不過口音很重,實在聽不懂(他應該也聽不懂我說什麼,因為對他們來說,我的普通話是很不標準的),後來把我載到黃河邊就停下來了,而這個地方怎麼看也不像沙坡頭,還以為坐到賊車了呢...搞半天原來是他覺得沙坡頭沒什麼,去黃河坐羊皮筏比較好玩,我在蘭州坐過了,不想再花這個錢,所以還是請他載我到景區門口。
 
沙坡頭分為南北兩區,北區是沙漠,南邊是黃河,景區門票¥65,如果在景區內要騎駱駝、滑沙...等等,要另外付費,玩一圈上百元是跑不掉的...因為後來我還去了敦煌的鳴沙山,玩的項目都差不多,其實如過時間、銀兩有限的話,去其中一個就可以了。
 
買票的時候,售票員推薦先去北區,然後再玩南區,可以直接從南區出去,避免走太多回頭路。北區是騰格爾沙漠的邊緣,看到這一望無際的漫漫黃沙,真是興奮啊!在這裡當然可以用雙腳走上沙丘,不過我想騎駱駝,而且想拍那種駱駝隊伍橫越沙漠的照片,買了駱駝票後(¥50),等很久都沒有其他想騎駱駝的遊客,最後只有我一個人騎,只能拍拍自己和駝工的駱駝映在沙丘上的倒影~

 

這位小兄弟是幫忙領路的駝工:

 

後來終於看到一隊遊客駝隊經過,遠方則是一片光禿禿的山脈,還蠻特別的,這也是這裡跟其他沙漠景點不同之處!沙坡頭的駱駝門票(¥50)比鳴沙山(¥80)便宜,但走的範圍也比較小,繞一圈就結束了。

 

這是載我的可憐駱駝,看起來好像在罵我

 

沙坡頭被包蘭鐵路分割為南北兩區,地勢北高南低,南區由大片沙丘及黃河河谷組成,黃河在這裡拐了個290度的彎,蜿蜒穿越沙漠與山脈之間,景色很壯觀:

 

從沙丘上可以滑沙,也可以乘纜車下去,都要另付¥30元(來這裡玩還是要有些本錢的...)。我選擇了滑沙,站在上面看,天啊!怎麼這麼高!閉著眼睛坐上滑沙車,真正開始滑後倒是不恐怖了,而且車子有煞車可以控制速度,還蠻好玩的~只是景區介紹上說滑沙的時候會有響聲,實際並沒有聽到。

 

這邊還有一個「黃河飛渡」,就是綁在索道上飛過黃河,要價¥80,太貴了就沒去玩。從沙丘上滑到黃河邊,覺得也逛的差不多了,如果現在打車回市區,應該趕的上搭晚上的夜車,可以節省一天時間,所以趕緊從南區的大門出去,不過出去一看,唉,怎麼一台出租車都沒有!只有看到一位大叔在招攬民宿的生意,問他可不可以載我去市區,他說可以,但就沒辦法殺價了,¥30送到中衛火車站。
 
到了火車站售票處改簽車票,但今天只剩站票,因為不想多耗一天,還是硬著頭皮改簽了(K453無座¥99)。17:45上了火車,這班車是從成都開到烏魯木齊的,車上人山人海,連站的地方都沒有,何況是找個位置窩一下,怎麼撐一個晚上啊!很用力的擠到車長車廂補臥鋪,結果只剩軟臥,要多加¥171,當下很有氣魄的砸重金補下去~不過後來有點後悔,在中衛住一個晚上也不用著麼多錢呀...
 
雖然常常在中國搭長途火車,但通常都是買硬臥(硬臥和軟臥床墊都是軟的,只是軟臥空間較大,兩者價格差很多),這大概是我第二次做軟臥吧,只能安慰自己,就當作是犒賞自己囉!
 
軟臥廂的旁邊是餐車,通常沒有座位的乘客會來這裡點餐耗一個晚上,這時候還早,車廂空蕩蕩的,晚餐是在這裡解決的:

 

火車上的飯和湯份量超大的,但不便宜就是了,而且也不太好吃~

 

吃過晚餐後,靜靜的看著太陽從戈壁上消失在地平線,顯得份外寂寥,我也該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