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早上打電話回家,媽媽出門買東西了,原來是去準備颱風來襲囤積的糧食...下班回宿舍時天色還亮著,天邊出現了那種很熟悉的、颱風來襲前夕才會現身城市的彩霞...雖然颱風離蘇州很遠,台灣也不在西邊的位置,不過站在宿舍門口我還是呆住了一下,覺得好像台灣就在紅色天空的另一端似的...
 
第一次離開家時是剛上大學的時候,媽媽擔心我怕冷,準備了好多厚的衛生衣讓我帶上;第二次離開家是上台北工作,媽媽買了一床很厚重的棉被;兩年半前離開台灣到蘇州,遠在南部的她沒辦法幫我準備行李了,上飛機的前一天跟家裡通了電話,媽媽的聲音聽起來還好,我也就很安心的來蘇州忙著過新生活了;後來弟弟打電話來,說了些家裡莫名其妙的鎖事,又說媽媽每天都偷哭,我聽了只是慶幸自己置身度外,很不耐煩的就掛上電話了。
 
標題是王菲的一首歌名:「回憶是紅色天空」
 
我也很想懷念些什麼,可惜除了颱風和媽媽外,什麼也想不出來,唉。
 
*回憶是紅色天空*
填詞:陳少琪

難記起思憶掛念是何年 
人離開家裡的那天
是你的叮囑似斷續難言 
紅圍巾給我披上肩
臨行讓你吻著的臉 
懷疑著再見一天
斜陽為我散下光線 
然後許多許多感覺淡然

曾在某天空 
心裡曾夢  
同樣這天空 
到了今天只感到空洞
當繽紛的晚霞漸凍 
天真的想法告終

又見那天色染著夕陽紅 
而回憶不覺的暗湧
像你於身邊熾熱地重逄 
紅圍巾飄躍於冷風

凡塵內最美麗的愛 
曾存在你我心中
然而沒法再認出你 
人在今天怎麼一個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