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客運站對面簡單的吃過午餐(刀削麵,份量很多,但口味偏鹹)後,就又回到客運站找包車;不知是這地方散客真的很少,還是時間不對,客運站前只有一兩位出租車師傅等候載客,因此價錢也不容易壓低,最後還是100RMB談妥,從西烏到東烏,沿途可以停車拍照。

出租車師傅長得瘦瘦小小的,看起來有點吊啷噹,一上車就放起節奏感很強的「蹦迪」音樂,讓我有點擔心;不過後來看到景點要求停車拍照的時候,他都很有耐心地等候,我才放心下來。他說他是蒙古族人,我聽了差點撲哧笑了出來:怎麼體型跟那位馬術師差那麼多...(不過我的體型也和一般漢人相去甚遠...呵~)

西烏到東烏的距離很近,路況也很好,我們下午1點多出發,沿途拍拍停停,不到三點師傅就指著遠處說東烏旗快到了;沿途的草原雖然豐美,不過因為地勢平坦,植被單純,拍起照總覺得缺少了什麼...在書上看到錫林郭勒草原的圖片,有個錫林河九曲十八拐的景點,有水有羊,我們從西烏到東烏間都沒看到這樣的景色,讓我不禁質疑攻略上說東西烏是錫林郭勒草原精華區的那句話...現在再查查資料,錫林河那段是在錫林浩特東南處,跟西烏東烏不同方向,原來是自己功課做的不夠...

成吉思汗像和炫麗的彩繪箱櫃是蒙古包裡的必備品

快到東烏旗的時候,附近有個蒙古包,我要求過去看看, "包主" 是不懂漢語的蒙古族夫婦,師傅正好權當翻譯;不過這對夫婦感覺經濟相當窘迫,男主人身體似乎不太好,躺在床上休息,因此我也不便多做打擾,聊了一下就告辭出來了。回頭的時候師傅解釋說,現在一般的蒙古人都住樓房了,蒙古包只是作為放牧休息的地方,只有生活比較困難的人才會還住在蒙古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