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兩岸直航已經好一陣子了,不過因為公司提供的是香港轉機的國泰或港龍機票,直航要自付200元人民幣,所以到現在我的回鄉之路,都還是要經過香港的漫長旅程...
 
去年88風災前剛好返台,8/9要回大陸時,高雄機場雖然開放了,但所有班機都延誤,跟櫃台確認第二段香港飛上海的機位沒有問題,安心的搭上飛機,沒想到到香港時,第二段航班根本沒有等我們,按照正常時間飛走了...
 
一般若第一段航班延誤,第二段航班因為沒有坐滿,會等第一段航班的乘客;但這次想必是因為前一天班機延誤的乘客很多,第二段載滿了人就飛了,去轉機櫃檯補位, 但隔天才有機位...雖然說是天候因素,不過在高雄的時候他們保證香港有機位的,把我們騙來香港機場後就不理我們了,航空公司並沒有因此加開班機, 也沒有安排乘客食宿的意思,大家就在櫃檯和航空公司人員理論。
 
期間有幾位乘客大概是趕時間、或比較捨得花錢,候補其它航空的商務艙走了,有的則是出關去香港住酒店,剩下二、三十個乘客還在櫃檯前僵持著,反正我捨不得花錢去香港住酒店,就和其他乘客繼續我們的抗 爭活動,很沒素養的大聲咆嘯,吵的連機場保安和經理都過來了解情況~~~
 
抗議了二、三個小時後,櫃檯給了每人70元港幣的機場消費卷,這時候已經是又累又渴,劃好隔天最早班機機位,實在很想過安檢出去吃東西了,但心裡還是很不甘心,反正 已經做好露宿機場的打算了,最後撐到7點左右,櫃台人員終於說要帶我們去住機場酒店,出關後到機場旁邊的富豪酒店住宿。
 
香港富豪機場酒店緊連著機場,門面看起來很不起眼,不過裡面倒是蠻高檔的,門市價一千多元港幣,真是得來不易的回報啊!後來回到上海後,在機場等兩位同樣沒搭到當天飛機的同事,他們從台灣到香港搭的那班飛機乘客大概比較有錢,都自行處理了,只剩下幾個乘客和航空公司理論,航空公司也就不予理會,什麼賠償都沒有,最後他們是在機場大廳過夜的,還要自掏腰包在機場吃昂貴的餐點~~~果然是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會吵的乘客才有飯店住!幸虧我們這航班留下來的乘客夠多,臉皮也夠厚,敢在機場吵鬧,才能換得一夜好眠...

 

因為是第一次被航空公司安排住宿,本以為要兩個人住一間房間,和一個在上海工作的女孩子約好一起住,結果可以一個人住一間房,真是蠻不錯的~~~而且住宿還附晚餐卷,可以吃酒店的自助餐,不過晚上八點餐廳才開,大家就在大廳聊天,原來有些乘客之前因為大陸華東雪災,遇過同樣的情況,他們說之前也是跟航空公司吵了很久,才有免費住宿,很幸運跟他們同班機,才能集體爭取到這些福利呀!
 
經過這場抗爭活動,大家也餓壞了,八點一到就都衝進去吃晚餐了。餐點是BUFFET的形式,還蠻豐盛的,熱食有海鮮、烤羊排、牛排...等,味道不太好,不過甜點倒是很好吃,種類也很多,布丁、蛋糕、慕斯、水果塔、巧克力瀑布...等等,反正晚上也沒事了,就把每種甜點都吃了一次...哈哈!

 

甜點區還有剉冰,配了紅毛丹等熱帶水果,夏天吃很清爽~~~

 

因為酒店旁就是赤臘角機場,附近沒什麼好逛的,吃過晚餐後就回房間休息了。晚上看香港的新聞節目,播放著知本金帥飯店倒榻的驚悚畫面,才知道這次88風災有多嚴重,而我只是飛機延誤困在香港,還有不錯的酒店可住,實在是很幸福了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