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在天燈上許的願望,從來沒實現過,不過今年元宵節(2/9)正好回到台北公司上課,儘管是禮拜一,同事都要加班,找不到伴同行,但我還是下課後就直接衝向捷運站,準備從木柵動物園轉車去平溪看天燈了。
 
從關渡坐了一個小時捷運到木柵動物園後,又搭了一個多小時的接駁公車,好不容易終於到達會場;這天運氣很好,沒有下雨(幾年前來的時候是下雨的,淋的全身溼答答),而且因為是禮拜一,前個週末已經舉辦過兩場了,這天來放天燈的人不多,尤其到最後排隊領天燈的人更少,這晚我就放了兩次天燈!
 
一到會場,台上正好是許景淳演唱招牌歌「天頂的月娘啊」,大家忙著看天燈應該沒空注意月娘吧ㄎㄎ...還有聽到了星光二班的梁文音唱歌,她的聲音好好聽喔!!!
 
不過用傻瓜相機要拍出不晃動、沒鬼影的天燈真是困難啊~~~
 
這是天燈準備施放前的照片,會場毎個天燈都配置了一名幫忙施放的義工,在燈籠上寫上願望後,點燈義工會逐個幫忙點燈,然後大家先用腳壓住燈籠,讓熱氣充滿燈籠:

然後在會場主持人(女主持人是王怡仁...她的聲音跟電視上聽到的一樣甜美!)號令下,大家一起放開腳,天燈就這樣乘載著滿滿的願望,緩緩升上天空,「上達天聽」去了!

這是另一輪的天燈施放...大家看到自己的天燈順利升空,都會很高興的鼓掌!因為這天天氣不錯,所以很少失敗的

好多、好多的願望飛到天空中唷...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寫希望景氣好轉、賺大錢、中樂透之類的吧~~~哈!!!

本來只是在旁邊拍照,不打算進場的,不過最後沒什麼民眾排隊了,義工一直招呼大家進去放天燈,我也就進場囉!幫我拉天燈和拍照的義工是在外地唸書的高中生,他說他們每年都會回來當義工~~~
天燈順利升空囉~~~不過我也搞不清楚哪個是我的天燈....

這是最後一輪的主燈「幸福永在,友誼長存」(毎輪都有一個不同主題的主燈,請一位名人或藝人來幫忙施放)...

「幸福永在,友誼長存」也很順利的升空了... 天燈大會就在王怡仁甜美的「大家都要幸福唷~~~」聲中圓滿結束了...希望下次我也能很幸福的,再來這裡放天燈

放完天燈大約晚上九點半左右,時間還早,就去旁邊的平溪老街逛逛:

老街旁邊就是平溪車站的老鐵軌,再旁邊還有一個吊橋...白天來這裡逛逛應該也是不錯的...下次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