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常可看到大陸同胞嘲笑台灣人的哈日情結,不過到了滿州里,發現中國也好不到哪裡去,到處都是俄羅斯風格的建築和景觀,在國門附近,還很諂媚的建了個俄羅斯套娃廣場。不過我個人對殖民風情的地區倒是情有獨鍾,之前就是看了套娃廣場的照片後,對滿州里更有興趣的,因此逛完了國門景區,當然也要來這個廣場瞧瞧。
俄羅斯套娃廣場的主體套娃高達30公尺,三面畫有中國、蒙古俄羅斯少女圖案,突顯滿州里特殊的地緣風情和中蒙俄文化交融的特點;主體套娃前面有音樂噴泉,另外廣場上還佈滿上百個繪著各國著名人物的小套娃,非常壯觀。廣場預計2007年正式完工,到時主體套娃裡會有餐廳和演藝大廳,想必會為此地帶來更多觀光收益。

主體套娃的俄羅斯少女畫面

廣場上的小套娃

包車的途中,司機大姐一直熱忱地介紹附近的景點和特色,無意中提到了這幾天西旗(新巴爾虎右旗)有那達幕大會,我聽了精神一振,本以為這時候不會遇到那達幕了,真是意外的驚喜,這位大姐雖然不太清楚詳細的情況,不過為了多掙些車錢,不斷勸我包車到西旗,還要帶上她家閨女,一道過去玩玩。基於節省的理由,我當然不會一人包車到一百多公里外的西旗,更何況這位大姐這麼囉唆,一路上要忍受她的連珠炮碎碎唸,想來就覺得頭痛...她還想帶上閨女咧,又不是花錢請她們過去玩...趁著在套娃廣場拍照的時候,打電話到呼倫貝爾和西旗旅遊局詢問,不過問不到什麼結果,我便決定先坐班車到西旗鎮上,到了當地再打聽清楚。
經過柔性勸說無效後,這位大姐改為言語恐嚇,她說西旗都是住著凶悍的蒙古族人,我一個人過去人生地不熟又言語不通,到時候回不來、下場悽涼等等...我一聽反而更為鐵齒,堅持請她送我到滿州里客運站,下車結算時她才說包車算50RMB,拍照拍太久還要再多加錢,總共多敲了我20RMB...哼!漢族人才會騙人呢~~有什麼資格批評蒙古人!!因為看到開往西旗的大巴已經在客運站門口準備出發,我也懶的和她多作爭論,當作花錢消災,錢付清了趕快背上背包上了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