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節氣來說現在已經算冬天了,不過最近幾天回暖,十幾二十度的天氣很舒服,週末(11/26)就出去逛了逛。
 
早上搭公交車在觀景新村下車,一下車就看到煎餅攤,這種煎餅攤在大陸很普遍,是我最喜歡的小吃,但因為現在住在公司宿舍,比較沒機會出去體會當地生活,雖然已經吃過早餐了,還是忍不住嘴饞買來吃,這位阿姨看到我拿出相機,馬上停下動作報以燦爛的微笑:

 

山東煎餅的餅皮很薄,打上雞蛋後加入辣醬、蔥花、醬菜(吃起來很像菜埔)、香菜,最後加入脆餅,捲起來後切成兩半,份量十足、又香又脆的煎餅就完成了!七年前來蘇州時,一份只要1.5元,現在已經漲價到3元囉~我在這裡待了真久啊呵呵...

 

蘇州這兩年規劃了幾條「落葉景觀保留區」道路,去年在道前街看到漂亮的銀杏,這天本來計畫去虎丘路,不過虎丘路的銀杏沒有變黃,因為我有辦蘇州園林卡,所以就順著虎丘路走到虎丘景區轉一下。一到景區就看到兩排黃澄澄銀杏迎面而來,中間是虎丘塔,前面那個「吳中第一山」山門是剪票口。如果你只是想看看銀杏,在這裡欣賞一下就好了,不用買票進去,因為虎丘門票不便宜,而且虎丘的銀杏密集處也只有剪票口前後這段。

 

剪票口有個貝聿銘題字的「吳中第一山」匾額,名人加持讓虎丘門票鍍金不少...蘇東坡說到蘇州不遊虎丘乃憾事也,如果宋朝時這裡有收門票,他一定不會這麼說了啊~呵呵:

 

進去後有個小型的菊花展,此時菊花花期已近尾聲,花有些爛爛的又很臭:

 

景區的護城河:

 

剪票口到第二山門之間,兩側也都是銀杏,看來看去都是虎丘塔啦~左中右各來一張:

 

根據旁邊導遊的說法,虎丘之所以叫做虎丘,因為這個第二山門(斷梁殿)的門像老虎的嘴巴,兩個小圓窗像眼睛,翹起來的屋簷像耳朵,遠處的虎丘塔像尾巴。不過導遊都是畫老虎和蘭花的專家,覺得像什麼就是什麼囉!

 

虎丘在蘇州景點中算是佔地面積較大的,因為我已經來過N次了,接下來就亂走一通,如果有興趣可以蹭旅行團聽導遊講故事,比較不無聊。

 

走到最高處就是虎丘塔了,此塔原為雲岩寺佛塔,建造於五代時期(西元959年),跟中國許多佛塔一樣,木構寺廟毀於天災或戰火,只有磚造佛塔得以保存至今。因為地質關係,塔身逐漸向東北方向傾斜,故又有中國比薩斜塔之稱。

 

從虎丘走出來後,搭遊1在平門下車,然後向前走一小段路到平齊路。平齊路兩側種植了法國梧桐,之前看網路介紹是「秋末蘇州古城最美的三條馬路」之一,不過實際看看覺得還好,法國梧桐不像銀杏那樣黃的誇張,加上附近有工地,灌漿車來來去去的,隨便看一下就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