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軒和平店在南高雄算是港式飲茶老店,因為之前長期在外地工作,偶而回高雄時,家人總是帶我去沒吃過的餐廳,所以好久好久沒來寒軒飲茶了。現在寒軒和平店強打低價的下午茶吃到飽,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中總算維持不錯的成績;雖然之前已聽說下午茶是吃粗飽的,但也正好適合我這種有時間、沒收入,食量大、又要吃鹹吃甜才滿足的無業人士。

寒軒以前給人的感覺就是窗明几淨,現在還是一樣,只是人潮都跑去陽明店了,和平店這邊落寞不少~

 

寒軒現下午茶價格如下圖,在旅遊展購買$280元/張,買五送一,用券不需服務費,算起來一個人不到$260元;如果沒買到也不用太介意,因為高雄有很多代售票券的店,零買一張大約$280左右,怎樣也比現場消費需要服務費來的划算。

 

下午茶14:30開始,用餐地點位於一樓。我大約14:35進入餐廳,裡面已經不少顧客夾好菜大快朵頤起來了,大家都好懂得把握用餐時間喔XD

 

下午茶有四樣現做餐點,今天是鮮魚湯、椒鹹田雞腿、清炒花枝、蚵仔煎。只要把餐桌上的小夾子放進想吃的餐點盤子內,服務生就會送至桌上。

 

這天的鮮魚湯是鱸魚湯,很新鮮很好吃,魚也切得很大塊!

 

椒鹹田雞腿,香酥好吃,就是份量多、田雞腿又比較細,啃得有點累...

 

清炒花枝,很脆彈,份量也很多:

 

蚵仔煎,很小一個,只有1、2顆蚵仔吧,又都是粉味,不好吃:

 

另外還有推車現燙青菜,有兩樣當季時蔬可選,這是芥藍菜:

 

再來看看buffet熱食的部分,這個牌子寫山葉水晶卷,不過應該是炸鮮奶才對,上面灑了些柴魚片,炸鮮奶本身不錯,就是比較小顆,另外我覺得跟柴魚片不太搭:

 

米糕和綠衣蝦丸:米糕味道不錯,蝦丸應該是魚漿捏的,沒有蝦子的口感和味道。

 

剁椒魚片和秀珍菇肉片:剁椒魚片很難吃,魚有土味、又一點都不辣(原本看到這道菜,讓愛吃辣又很久沒機會吃的我超高興!可惜是空歡喜一場>_<);袖珍菇肉片則說不上是好吃或難吃,反正就是感覺像家裡餐桌上會出現的菜色...

 

蒸籠小點有六種:鳳爪(不敢吃所以沒夾)、兩種燒賣、珍珠丸子、迷你肉包、迷你粽子。燒賣和珍珠丸子感覺比一般正常的還小,味道不怎樣;迷你肉包還可以;迷你粽子裏面有一塊帶小肥肉的肉塊和花生,不僅外觀可愛、內容更是紮實好吃!另外蒸籠旁邊還有炸麥克雞塊和炸紫色山藥。

 

另外還有一排七樣熱菜:白灼蝦、滷某種內臟之類的(不敢吃內臟所以沒夾)、甜豆、馬鈴薯沙拉、壽司、鹹水餃、台式魚翅羹。

 

蝦子個頭中型偏小,新鮮度夠;下圖中右咖啡色那顆是鹹水餃,看起來裹粉很厚,不太吸引人,姑且一夾試試(也沒太多菜色可選了),比想像中好吃!下圖中左黃色那顆則是前文提到的炸紫色山藥,不怎麼好吃。

 

魚翅羹料多實在,淋點紅醋,台味十足!其他熱菜沒夾,或沒太大印象,就不予置評囉~

 

以上熱菜介紹完畢,另外每張餐桌上都有中國茶一壺,就像吃飲茶一樣,這天喝到的是香片,不知是否每天相同?

 

生菜沙拉和水果區,生菜我都沒夾,水果只有小玉西瓜和蘋果(後來有補上小番茄),很新鮮很好吃。

 

再來進入飲料和甜點區,有提供研磨咖啡,看起來很樸實,但我覺得比平價吃到飽(如極鮮火鍋)很愛放的那種很多口味、味道卻都很奇怪的咖啡機來的好喝多了~

 

三色現成飲料,雖然不是現榨果汁,但味道很好,不像其他平價吃到飽那樣加水稀釋。

 

也有西式的蛋糕、餅乾、布丁,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接下來重點來了:豆花&西米露。這裡的豆花是木盆豆花,口感相當細緻滑順,好吃!(下下圖中左邊是仙草,右邊是豆花)

 

西米露則是以芋頭泥做基底(我吃不出有沒有加椰奶),味道很香,芋頭泥不見顆粒,略帶沙沙的口感,濃郁綿密,多喝幾碗就回本啦~

 

其實這碗芋頭西米露看不太到西米露=.=
不過芋頭真材實料最重要啦~

 

甜點區後來出現了鮮蝦山藥酥(下圖布丁前面那塊炸物),很可惜不好吃,不是現炸現吃果然還是有差~

 

最後上盤水果做Ending。西米露我大概喝了五碗吧!我超愛港式甜點的,但每次吃單點飲茶都捨不得點,因為想到那一小碗就要好幾十塊,不如點籠燒賣還是叉燒包來的實惠,以至於總是帶著遺憾離開XD

 

以300元不到的價格,寒軒的下午茶算是性價比很高,熱炒和甜點不錯,提供的茶水品質也有一定水準,而且一餐可抵午晚兩餐吃,很適合不想花大把鈔票、又想吃甜吃鹹吃到飽的大食客。但若想要品嚐精緻的港式燒臘和點心,不好意思,寒軒的下午茶吃到飽都沒有,請正餐再來單點享用,或是去其他港式飲茶餐廳囉!

 

寒軒和平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33號
電話:07-7239911 

下午茶用餐時間14:30~17:00(16:30收餐)

大人                             $280元+10%
兒童(121~140cm)  $180元+10%
兒童(100~120cm)  $150元+10%
兒童(100cm以下)  免費

假日與平日同價,皆可使用下午茶券

訂位須知:
1. 接受電話或現場預約座位(建議先電話訂位)
2. 預約座位保留至14:4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