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回長庚醫院覆診,因為上午、下午各要看一科門診,所以前幾天就開始估狗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最後決定中午來吃澄清湖畔的「壽將日式壽喜燒」。這家壽喜燒以前是在鳳山青年路,10月份才遷到澄清湖畔的,看起來搬了家好像順便偷偷漲了價格,不過以前我也沒吃過就算了吧(苦笑)。

澄清湖是我們小時候中秋節烤肉必去的地方,長大以後就很少去了;今年因為生病的緣故,經常出入長庚醫院,又跟這區比較熟悉了,只是住院那時從長庚12樓景觀超棒的病房看出去,棒球場和澄清湖彷彿都近在咫尺,沒想到實際從長庚醫院走路過去有點遠(距離感很差哈哈),大約15分鐘後走到,遠遠就看到外頭的盔甲武士,但是周邊看起來有點荒涼,心下不禁有些忐忑:會不會來到一家地雷店啊...

 

不過進去後就放心了,顧客蠻多的呢,雖然餐廳占地很大,但禮拜三中午還坐了大約7、8成,應該口碑還不錯吧。

 

服務生帶位入座後,大概介紹了一下用餐的方式,很快就送上了湯鍋、綜合火鍋料、肉片,我點的是牛肉和豬肉,他們的牛肉非常好吃!油花多、肉質軟嫩;豬肉我覺得還好,可能因為不像牛肉那麼肥的緣故吧ㄎㄎ

 

另外送上2個瓶子分別裝壽喜湯和涮涮湯,服務生建議說可以先用壽喜湯煮料,最後再加涮涮湯稀釋喝湯,真是一語說中我的心聲,因為我超愛壽喜燒這種鹹中帶甜的湯頭,但直接喝太鹹;店家這個貼心的小地方很符合台灣顧客的需要(特別是南部人吧,北部的同事說我吃什麼都是甜的),反正自己吃得高興就好,不用管正統的壽喜燒到底可不可以喝湯囉~

 

還有附贈一人一個有機土雞蛋,蛋黃顏色很漂亮,但是否真的有機就無從查證了...加點雞蛋要多付10元喔!店家文案上寫說肉片應沾食蛋黃+蘿蔔泥+蔥花混合而成的蛋黃醬汁食用,我按照步驟泡製,但是這樣沾很乾耶,而且蛋黃遇熱會變蛋花,真是落漆=.=...以前在大陸的日本料理店都是沾攪勻後的生蛋(含蛋黃蛋白)食用,感覺還好入口點...最後索性把蔥蒜醬油通通混合一起做沾醬,自己覺得好吃最重要,呵呵~

 

加點的菜單如下,最右邊是要加錢的「單點加價區」,其他都是吃到飽可以點的範圍:

 

我一個人戰力太弱,一開始的綜合火鍋料和肉片吃完後就差不多了,後來只有加點兩盤牛肉、蛤蠣和蛋餃、以及服務生推薦用來搭配牛肉的洋蔥而已,洋蔥配牛肉還真是超級好吃,絕配!

 

再來看看餐廳buffet的部分,下圖是蘸料配料的部分,前方有文案介紹日式酸醬&壽喜燒沾醬用法,通道另一邊有白飯和肉燥,我盛了一碗肉燥飯,但他們肉燥不好吃,嚐兩口就沒吃了。

 

熟食區、冰品和飲料區,熟食有炸麥克雞塊之類的,我沒夾,看起來不好吃種類也很少;免費提供的冰淇淋是明治的,另有哈根大使但需加錢,冰淇淋被大家挖的有點噁心,味道也不濃,感覺不如極鮮和石頭炭火燒烤提供的明治冰棒;飲料有果汁奶茶之類的,很一般且似乎都是合成的,多喝無益:

 

涼拌菜和生菜,看起來不太新鮮,我都沒有吃:

 

水果我只有吃哈密瓜,還不錯,蠻甜的,大概因為是當季水果所以好吃吧!西瓜看起來爛爛的不甚新鮮,其他我沒夾就不知道了:

 

蛋糕區,夾了一塊起士蛋糕,感覺像吃保麗龍一樣,又乾又沒味道,所以其他就不試了:

 

咖啡和茶包區,咖啡機按出來的咖啡很怪、不好喝,旁邊的即溶咖啡和茶包,味道還好一點,最後泡了一杯天仁的玄米茶包,蠻解膩的:

 

吃完結帳$269元加一成服務費,總共$296元。此時用餐顧客也走的差不多了,拍了一些餐廳照片,新店開張窗明几淨、環境舒適,落地窗外就是澄清湖,如果住在附近或剛好來到這個區域,個人還蠻推薦這間餐廳的,雖然他們的副餐、飲料甜點不太夠水準,但壽喜燒的重點:火鍋料、肉片都還不錯,尤其是鮮美軟嫩的牛肉,多吃幾盤就回本了!而且餐廳服務生夠多,服務很即時;一位親切的女士坐鎮收銀檯,感覺是老闆娘吧,仔細的向顧客解說,讓人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

 

門口玻璃櫥窗內也有放置武士盔甲模型,反光所以看不清楚:

 

吃飽後沿著澄清湖畔散步回長庚,最後再欣賞一下澄清湖景色以及熱帶植物風光囉~

 

壽將日式壽喜燒

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29-6號

07-7336550

用餐方式:吃到飽(部分單品加價單點)

用餐價格:

午餐                        $269+10%服務費

晚餐&例假日全天    $299+10%服務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