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關‧花石樓


八大關位於匯泉灣和太平灣之間的小山丘之上,因有八條以關隘命名的道路( 韶關路、嘉峪關路、涵谷關路、正陽關路、臨淮關路、寧武關路、紫荊關路、居庸關路 )而得名,這裡匯集了多國建築風格,道路兩旁花木成蔭,是青島著名的海濱別墅區,<中國國家地理雜誌>也將此地列為「中國最美五大城區」之一。
 


八大關某宅 


「花石樓」是八大關最著名也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位於第二海水浴場東北角,原為白俄貴族所建(1930年),後作為政府接待貴賓的招待所,據說蔣介石撤退台灣前也曾入住,與美軍密商軍事大事,故又稱「蔣介石樓」。這棟碉堡型建築外牆全以花崗石砌成,融合哥德、古羅馬、古希臘建築風格,二樓露台可以眺望遠處海洋,當地新人也常以「海誓山盟之約」為主題在此舉辦婚禮,增添不少浪漫氣息。


看到花石樓圓形雕堡上面的窗戶,只讓我想到「辮子公主」的童話故事...呵~~


「公主樓」是一棟不對外開放的墨綠色建築,原為1930年代丹麥駐青島領事為了丹麥公主來青島避暑而建,不過後來丹麥公主卻沒有來...(我想丹麥就可以避暑了,不必千里迢迢跑來當時戰亂動盪的中國吧~~哈!)


這天是週末,也遇到好多新人在八大關拍照:


當然八大關也有漂亮的櫻花:


這些都是八大關不知名的別墅小屋:






很有度假情調的第二海水浴場更衣室,:


雖然春寒料峭,還是有不怕冷的阿伯下水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i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